xinde

教宗接见禧年特展筹办人员:禧年的核心在於宽宏接纳,天主对我们的接纳


2017-01-20 04:13:56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元月19日在梵蒂冈接见了罗马禧年历史特展「悠久可信」(Antiquorum habet)的筹办人员。教宗向他们指出,禧年的核心在於天主教导我们的宽宏接纳,天主总是接纳我们、宽恕我们、拥抱我们。这场免费的特展於去年3月至7月在意大利参议院展出,由圣座国务卿帕罗林(Pietro Parolin)枢机和意大利参议院议长格拉索(Pietro Grasso)共同主持了开幕仪式。
这场特展的筹办人员在格拉索议长的带领下前来晋见教宗方济各。教宗向他们致以「由衷的感谢」,并表示「这场特展呈现了历次圣年的多种层面;波尼法爵八世教宗颁布《悠久可信》诏书,开启首次圣年」。这场特展的名称就是取自这道诏书。
教宗说:「从1300年至今,每次禧年都为罗马的历史留下印记,包括建筑物、接待朝圣者、艺术,以及救济和慈善活动。然而,每次圣年的核心都存在一个不容忽略的基本要素,也就是天主的美善与人的脆弱在禧年内相遇;人始终需要天父的慈爱与宽恕。事实上,施展慈悲是天主的特性,这尤其彰显祂的大能。」
教宗强调,禧年的核心在於宽宏接纳,它指的是「天主无条件地接纳我们、宽恕我们、拥抱我们、亲吻我们,温柔地称呼我们为『我的儿子、我的女儿』」。

本文标题:教宗接见禧年特展筹办人员:禧年的核心在於宽宏接纳,天主对我们的接纳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