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接见法国公教合作派遣团:我们要走友爱之路,搭建桥梁


2017-02-26 03:37:30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2月25日上午在梵蒂冈接见了法国主教团公教合作派遣团(Délégation Catholique pour la Coopération)的成员。法国教会在《民族发展》通谕的启发下,於50年前成立这个团体,派遣志工前往全世界50多个国家协助发展。教宗方济各向他们表示,在一个总是惧怕他人,因而建筑高墙的世界上,我们要走友爱之路,搭建桥梁。
保禄六世教宗在《民族发展》通谕中阐明,「发展不只是单纯的经济成长。真正的发展应该是整体的,也就是要促进每个人各方面的益处。全球的团结互助若要具有更大的成效,就必须让各民族成为自己命运的塑造者」。教宗方济各指出,公教合作派遣团响应这项号召,「为地方教会与民族之间的真正合作效劳,对抗悲惨处境,努力建设一个更公义、更友爱的世界」。
教宗指出,团结互助精神「要求人树立新思维,为团体着想,以众人的生活为先,而非某些人占据的私利」。公教合作派遣团正是秉持这个精神行事,「在他们派去志工的国家内实现教会与地方人士的夥伴关系,与民政当局和所有善心人士齐心协力。这也有助於真正的生态皈依,承认每个人卓越的尊严,他的价值和创造力,以及他寻求并促进公益的能力」。
教宗最後鼓励公教合作派遣团的所有成员增进「慈悲的文化」,与他人相遇。「在一个总是惧怕他人,因而建筑高墙的世界上,你们切莫害怕走友爱之路,在人与人之间、民族与民族之间搭建桥梁。你们要透过你们的倡议、计划和行动,让人看到一个『与穷人同在并为穷人服务的贫穷教会』,一个『走出去』接近受苦者和边缘人的教会」。

本文标题:教宗接见法国公教合作派遣团:我们要走友爱之路,搭建桥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