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实拍土耳其清真寺竟暗藏一座被遗忘千年的绝美黄金教堂!


2017-03-01 12:12:30 来源:搜狐

    始建于公元五世纪的科拉修道院教堂(Church of Chora Monastery)位于土耳其最繁华城市伊斯坦布尔的老城区,教堂墙壁和穹顶布满了精美绝伦的黄金马赛克镶嵌画,内容包括圣经故事、耶稣及圣母玛利亚的一生,被誉为土耳其最美艳夺目的拜占庭遗迹。

    与土耳其所有的基督教堂一样,科拉教堂在奥斯曼帝国时期被改做清真寺,幸运的是这些黄金壁画连伊斯兰统治者也不忍破坏,它们被涂上灰泥,几百年来历经火灾和地震,以至于所有人都忘了这幢朴素建筑内还暗藏了如此精美的艺术杰作。

    这个秘密直到20世纪中叶才被发现,壁画经过修补后再度绽放出金色光芒,如今它已成为伊斯坦布尔最好的博物馆之一,游客在这里能一睹拜占庭时期艺术的迷人风采。

    教堂穹顶描绘了耶稣及其祖先的华丽镶嵌画《耶稣家族》。

    怀抱耶稣的圣母玛利亚与12位陪待天使。

    幼年时期的耶稣就已显示出崇高神圣的气质,这些壁画按照既写实又不排除理想化成分的法则来创作,因而更为动人。

    这幅壁画描绘了耶稣展示神迹让水变酒以及增加面包片等圣经故事。

    耶稣在圣者和国王们的注视下将亚当和夏娃从石棺中托举起来,地狱之门出现在耶稣脚下。

    盗亦有道的土耳其窃贼只抠走了黄金没有破坏圣母和耶稣的肖像。

    圣母玛利亚去世后,耶稣手里托着的“婴儿”实际上是玛利亚的灵魂。

    奢华的科拉教堂彰显了拜占庭帝国的富庶辉煌。上图描绘了修建教堂的出资人西奥多正在将这座教堂献给基督。这位拜占庭时期的诗人和文学家同时还掌管着帝国国库。

本文标题:实拍土耳其清真寺竟暗藏一座被遗忘千年的绝美黄金教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