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清晨弥撒:基督徒是服从的见证人


2017-04-28 04:49:41

(梵蒂冈电台讯)做基督徒不是为获得一种社会地位,而是要成为服从天主的见证人,如同耶稣所做的那样;这样做的结果是遭受迫害。教宗方济各4月27日在圣玛尔大之家的清晨弥撒中如此表示。
当天的读经记述,宗徒们被天使救出监狱後,又遭到公议会的审问。大司祭严令禁止他们用耶稣的名字施教,他们却把耶稣的道理传遍了耶路撒冷。面对大司祭的审问,伯多禄代表众门徒答道:“听天主的命应胜过听人的命”(宗五29)。
教宗表明,伯多禄曾在圣周四因害怕而背叛耶稣,现在却勇敢地答说:“听天主的命应胜过听人的命”。他的回答让我们意识到“基督徒是服从的见证人”。耶稣就是这样,祂自谦自抑,在橄榄园对天父说:“不要随我的意愿,唯照祢的意愿成就吧!”(路廿二42)
教宗说:“基督徒是服从的见证人,如果我们不走这条服从见证的道路,我们就不是基督徒。我们不是一个想法、一套哲学思想、一间公司、一家银行或一种权力的见证人,而是服从的见证人,如同耶稣那样。”
然而,成为“服从的见证人”是“一份圣神的恩宠”。教宗解释说:“唯有圣神能使我们成为服从的见证人。‘不,我去请教灵修导师,我阅读这本书就可以了’。这些都很好,但唯有圣神能改变我们的心灵,可以使我们成为服从的见证人。这是圣神的作为,我们应该祈求它,应该祈求这份恩宠:‘天父,主耶稣,请给我派遣祢的圣神,好使我成为服从的见证人’,即基督徒。”
做服从的见证人必会遇到迫害,就如第一篇读经所说的,他们想要杀害伯多禄。教宗说:“遭受迫害是做服从见证人的结果。耶稣在教导真福八端时总结道:‘几时人为了我而辱骂迫害你们,你们是有福的’(玛五11)”。基督徒的生活无法免除十字架。基督徒的生活不是一种社会地位,不是一种有益於我、使我变得更好一点的灵修体验。这不足够。基督徒的生活是服从的见证,基督徒在生活中常被人污蔑、诽谤和迫害。”
教宗最後说,为能像耶稣那样做服从的见证人,我们必须祈祷,承认自己是罪人、自己心中充满诸多的“世俗”。让我们向天主“祈求恩宠,好能成为服从的见证人”,在遇到迫害和“诽谤”时不要恐惧,因为上主说过:当我们被带到审问者面前时,“圣神将告诉我们如何回答”。

本文标题:教宗清晨弥撒:基督徒是服从的见证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