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接见游泳运动员:水是生命之源,污染水令人厌恶


2017-06-25 03:09:29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6月24日接见了参加罗马“七丘”游泳比赛的选手,表示体育是一项庆祝活动,但并非没有价值。教宗勉励他们警惕把身体作为崇拜的偶像,而要加深体育的意义。
体育是一项庆祝活动,而且是一项“不缺乏内容的庆节,因为它能在一个社会中传递人们越来越需要的价值观,例如在我们的社会;我们的社会被称为是液态的,没有稳固的参照点”。你们的体育“在水中进行,但绝不是液态的,这要求持续努力和精神力量”。
教宗说,你们在水中的挑战“也可促进一种不同的水文化:水是生命,没有水就没有生命”。谈及生命就是谈及“天主,生命的起源与泉源;我们基督徒的生命也是藉着圣洗圣事,在水的标记中开始的”。
教宗说:“你们游泳、潜入、游戏、竞赛的水要求我们予以多重关注:身体的价值应该得到保护,但不能被拜为偶像;必须加深和寻找你们游泳活动的意义;这项运动具有抵抗疲劳的力量和勇气;清楚在生活中追求的目标是什麽并如何予以实现;它的真正价值在於发扬透明、清澈、内心的纯洁”。
教宗最後对运动员们说,透过与水的接触,“你们要学会憎恶在体育和生活中所有被污染的事务”,愿上主“常常赐予你们以友爱精神参加体育比赛的喜乐”。

本文标题:教宗接见游泳运动员:水是生命之源,污染水令人厌恶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