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接见意大利对抗肿瘤联盟:肿瘤的预防应惠及所有人,不屈从於商业利益


2017-06-27 02:18:04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6月26日中午在梵蒂冈克莱孟厅接见了意大利对抗肿瘤联盟(Lilt)的成员,阐明肿瘤的治疗和预防应惠及所有人,不屈从於商业利益。教宗强调,我们应接近病患,社会也应更加接纳他们。
教宗首先称赞意大利对抗肿瘤联盟对社会作出的双重贡献。首先,这个联盟以其多项服务在人和家庭中培养一种预防疾病的意识,训练不求回报的义工服务;其次,这个联盟的义工组织与公立和私立医疗机构合作,为病患家属提供服务。
教宗也告诫道,我们必须谨防在健康问题上存有经济利益,以行动传播生命的文化。“家庭在预防疾病的行程上需要得到陪伴。这段行程使不同世代的人都参与到互助‘条约’中,也使肿瘤病患者与自己家人度过的艰辛经验得到重视。”
协助病患及其家庭更是教会团体作出的一项见证,因为教会因其圣召和使命必须服事受苦的人,以谦卑和不张扬的基督信仰双重特性为人服务。这项服务应面向社会和人际关系中的边缘人”,尤其包括那些因疾病而失去以往生活节奏的人,例如肿瘤病患。
教宗最後表示,对社会而言,照顾病人是一项无法估量的财富。公民社会和教会团体不要害怕走近他人,不要害怕温柔待人。“健康是每个人头等和基本重大的善,但愿透过公立和私立机构的合作,以及公民社会和爱德组织的行动,肿瘤病的预防能惠及所有人。”

本文标题:教宗接见意大利对抗肿瘤联盟:肿瘤的预防应惠及所有人,不屈从於商业利益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