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产子历险记


2017-07-28 16:38:14 作者:尹秀梅 来源:《信德报》2017年7月9日,25期(总第729期)

    终于可以暂时放下繁琐的家务,静下心来,倾诉心声,将我近来的亲身经历和感受与主内的朋友分享。
    事情是这样的,我和丈夫都是上班族,有一个5岁的儿子,已经上幼儿园,生活很平静。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就想再要个宝宝,两个孩子也算彼此做个伴,从2015年下半年就计划怀二胎,一直到2016年4月,天主终于垂允了我。在备孕这段时间,我为了调理身体也去了很多次医院,吃了很多药,结果并没有像想象的那么顺利。
    怀二胎成了当时我生活中的头等大事。那段时间工作压力也很大,导致我整天都很压抑和紧张,自己当时就想,如果怀孕和工作哪怕有一个顺心的也好啊。后来妈妈说,怀孕生子要遵从天主的安排。我就慢慢完全托付给了天主,就在我向天主交托时,我发现自己怀孕了,真的很感谢天主,在我焦虑万分之时,天主给了我安慰,心情一下子豁然开朗。
    转眼到了2016年7月份,我已怀孕三个半月,之前身体的种种不适也渐渐好转。就在2016年7月6号这天,我经历了人生最无助的时刻。这天早上,我和往常一样,准备起床,发现自己的床单上有血迹,赶忙去厕所,突然有很多的血块流出,当时我害怕极了,心想肯定是要流产了。我的丈夫赶紧扶我下楼,开车去了我们当地最好的妇产医院。在路上,我感觉血一直在流,怀孕期间出血是很危险的。我心里不停地默念:天主,请你帮助我。
    终于到了医院,我的身体根本不敢使劲挪动,生怕出血会更多。一下车慢慢走了一小段路,就不敢走了,因为身体一动,流血就会增多,幸好一个医生说医院有轮椅,我丈夫赶紧推来轮椅把我推到了2楼的产科病区。医生简单询问了一下情况,就马上给我检查身体,一边检查一边说,你不光是出血,羊水也破了,孩子保不住了。我当时就懵了,怎么会这样呢?我哭求医生,帮我想想办法,保住我的孩子,医生说,即使用药保胎,也不会保很长时间,顶多到5个月就保不住了,而且保胎期间,很可能会感染我的子宫,有可能以后都不能再怀孕了,甚至连我都会有生命危险。
    我不接受这一切,我好不容易盼来的孩子,就这样没了吗?天主啊,救救我的孩子,我不停地在心里祈求着。我感觉整个人都被掏空了。接下来所有的医生都跟我讲同样的话,孩子肯定保不住,一点回旋的余地都没有。紧接着就让我丈夫去办住院手续,准备给我做引产手术。我说我要做个B超检查,看看我的孩子是否还活着。
    做完检查,医生说孩子还活着,胎心也正常。只是尽管这样,孩子也保不住,因为羊水破了,也出了那么多血。还是让我做引产打胎的准备,否则我自己都会有危险。
    我阿姨是一位医生,我打电话给她,问她真的保不住这孩子吗?阿姨解释说,羊水破了,等于肚子里包孩子的那层胎膜破了,肯定是保不住了。我当时内心无比的挣扎和纠结,于是又打电话给妈妈,述说了这些情况,妈妈对我说,孩子还活着,一定不能打胎。同时妈妈也请神父为我祈祷。
    医生在一旁劝我:才怀孕3个多月胎膜就破了,很可能是胎儿本身发育有问题,即使保住了,孩子也有可能会不健康。我很清楚不能打胎,但也害怕孩子将来会有问题,十分矛盾。但经过将近半天的思考,我和丈夫还是下了决心,孩子只要还活着,一定不打胎。当时丈夫说了一句话,我至今都记得清楚,他说,最坏的结果不是孩子保不住,而是放弃。我坚定信心,天主一定会垂允我的祈祷。
    医生不停地劝我引产,等后来医生一来病房,我干脆装睡觉不再理他,最终她也拿我没办法。
    过了三天,出血的症状基本消失了。我又去找医生,说我不会打胎,你们想办法给我保胎治疗吧。医生看我如此坚持,就问我是不是信教,我说,是的,我信天主教。医生问我是否还有出血,我说没有了,她有些惊讶地说,也许能保住,和之前说一定保不住的语气完全两样了。
    就这样,又输了几天消炎的液,喝了几盒保胎药,随后又做了进一步的检查,结果孩子一切正常。
    7月6号住院,7月11号检查完,我坚持要出院。医生说回家后要卧床,并定期到医院复查。我回到了家后,一天中大部分的时间躺着,看“信德”,念经,成了我一天的任务和最渴望的事情。不断地祈祷,求天主帮我保住这个孩子,让她健健康康的。尤其不停地念圣母经,心中能感觉到圣母娘是那么那么的爱我。


作者、5岁的儿子和6个月大的的女儿

    以后的每一次产检都正常,宝宝很健康。一直到2016年的12月22日,非常顺利地产下了一个健康的女儿。还在产房时,我就感慨道:太感谢天主了。现在我的女儿6个月了,健康活泼。大概是因为圣母的格外帮助,现在抱着女儿站在圣母像前,一说“看,圣母娘呢”,宝宝就会开心地笑。
      天主是全能的,天主是爱,经历了这些,我更加体会到了这一点。天主的爱是无法用语言表达清楚的。人生在世,难免遇到各种的困难,但时时事事处处全心依赖上主,终会得到天父的怜爱。

本文标题:产子历险记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