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临终的交谈


2017-09-04 09:52:37 作者:贾宽裕 来源:《信德报》2017年8月6日,29期(总第733期)

    刘玛利亚因病住进了省人民医院,在病危临终时,神志清楚,思维正常,说话清晰,正是我在医院值班护理她的时候。
    如果天主叫你走,离开这个世界,你害怕吗?
    不害怕,到天堂享永福去呀!
    你走后,我和谁说话呀?
    你和天主说话。
    我真没有想到她能有这样精辟的回答,她的灵修比我好。
    如果天主叫我走了,一定把我三会的会服给我穿上。你给咱儿女说,后事一切从简,不要停放时间长,三天就入土为安。棺木一般就行了,总是要朽掉的,咱不和人攀比,节省下的钱交给咱农村教堂,教堂搞建设急需要钱。
    我走了后,你要把你自己管好,从北边的小房子搬到我住的南边大房子;圣像柜里放的那个墨玉石手镯,是大孙子媳妇去新疆给我买的,也没有时间戴,你把它还给她;你从国外回来给我买的项链,我也没多戴,等三孙子结婚了,送给三孙子媳妇,也是我这个未见面的奶奶一点心意。
    我想回咱老家,将我埋在咱队里的公坟地,教会过节上坟神父施安所礼,也能多得天主的恩典。
    下午五时,主治大夫叫我从病房出来,单独对我说,这是我从医以来见到过的最严重的一位病人,你们要做好思想准备,可能今晚都过不去。我当时轰如雷顶,不知所措,过了一会儿,我慢慢地冷静下来,我们有信仰的人,一切随天主的圣意,要正确面对,随天主的安排。我和儿女商量后,找救护车,给亲友打电话,发短讯息,今晚在泾阳县大训堡村会面。晚上11时多,平安顺利地到达家中,亲友及本村教友都在院中等候,刘玛利亚和平常回老家一样,心情愉快地和大家见了最后一面,说了最后一次话。4月28日零时20分,她慢慢地闭上了眼睛,睡得那么慈祥、善良,走完了79个春秋人生路,踏上了去天国的路。众亲友为她念经祈祷,神父儿子为她举行了第一次安所礼,之后两天一台接一台。
    刘玛利亚你太荣幸了,西安教区党明彦主教远道而来为你摆了安所;三原教区韩英进主教及28位神父为你举行了葬礼弥撒,并在坟地举行了安葬,这都是你一生对天主笃信热爱,自始至终信德虔诚、热心恭敬天主赢得的赏报。

本文标题:临终的交谈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