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著名作家王尔德笔下的耶稣


2017-09-14 11:24:13 作者:王尔德 著 汪馥泉、张闻天 译 来源:《信德报》2017年8月20日,30期(总第734期)

    “他的奇迹正像春的来临一般甜蜜,一般自然。只要在他面前,烦恼的灵魂就得到平安;触一下他的长袍,就要忘记痛苦。只要听见他行过人生大道的脚步声,便要开起眼来看清人生的秘密,那些被淫乐的声音振聋了耳朵的人,也因此而得听见爱的声音并且能够觉得它的甜美,好像亚波罗的琴音;他一来临,私情恶欲都要逃避;醉生梦死的人们,也就从坟墓中苏醒过来;只要他在山坡上说教,众人就忘记了饥渴和人间苦恼了;谛听他的话,粗恶的食物也便吃得津津有味了,清水也就变为美酒了,全屋子里也都充满了■哒香膏的馥郁了。这些事是他的人格的力量所致无疑。”
    王尔德《狱中记》(汪馥泉、张闻天译)

本文标题:著名作家王尔德笔下的耶稣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