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接见严规熙笃会士:隐修院是真和平之所


2017-09-24 02:56:26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9月23日上午在梵蒂冈接见了严规熙笃隐修会大会的与会者。教宗勉励他们说:「你们的隐修院要始终做个能在其中找到真和平与真喜乐的绝佳场所;唯有天主,我们的庇护者能赐予我们这份恩典。」
严规熙笃会以「极为简朴的生活」名闻遐迩。教宗强调,「这种灵修和生活上的简朴维护了它在当今文化环境中作见证的一切价值。当今文化太常引诱人们陷入短暂的物质欲望和人造的虚幻乐园中」。
教宗接着谈论熙笃会的其它特色,说:「从宁静的隐修院中升起为教会和世界的不懈祈祷。」隐修院团体「是一份灵性财富,不断召唤众人首先寻求天上的事」。
默观生活的特色在於「勤奋祈祷」。教宗期勉他们「高度重视默观天主圣言,尤其是圣言诵祷」,指出「默观者必须忠信和坚毅」,「做个『专业人士』,即爱上祈祷之人,把外在忠诚的行为、规则和时刻看作增进个人与天主关系的方法,而不是目的本身」。
教宗最後向熙笃会士表明,「天主在你们个人的寂静中彰显自己。你们个别与世隔绝,好能踏上神圣挚情的小径。你们同时也蒙召让其他弟兄姐妹认识并与他们分享这个灵修经验,在个人默观、参与教会礼仪,以及接纳那些寻求宁静时刻,为感受与天主同在的人之间持续保持平衡」。

本文标题:教宗接见严规熙笃会士:隐修院是真和平之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