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座常驻联合国粮农组织观察员:教宗的讲话非常“勇敢”和“新颖”


2017-10-18 02:58:35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10月16日在联合国粮农组织出席世界粮食日活动时,发表了非常“勇敢”和“新颖”的讲话。圣座常驻联合国粮农组织观察员基卡·阿雷拉诺(Chica Arellano)蒙席隔天10月17日向本台如此概述了他对教宗这篇讲话的评论。
阿雷拉诺蒙席解释道,“勇敢”是因为教宗把“爱”视为“国际关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凸显了“意愿”在对抗饥饿问题上的重要性。换句话说,我们要本着爱来行动。
教宗还强调,今天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平均分配大地的出产”,而维护“每个人依照所需而能果腹的权利”更为重要。阿雷拉诺蒙席对此表示,教宗的思想在这个存在许多不公平现象的世界上具有革命性。
阿雷拉诺蒙席说:“我认为这是一篇具有勇气且脚踏实地的讲话,非常新颖,因为教宗极力吁请国际社会要把‘爱’的词汇放在国际关系上。许多时候,我们想到爱时,认为这个德行只适用於微型关系,家庭关系,或一种非常有限的关系。”
“教宗谈到爱德,谈到爱时,却将之作为‘国际关系’的秘诀。教宗称爱不是一个描述个人内心思想的词汇,不是一种‘理论性’的情感。爱必将真正消除饥饿,终止这种被迫和强制性的移民行为。我们知道,这些人逃难是因为他们无法给自己的孩子、亲人,以及给自己带回每日食粮。”
教宗在讲话中阐明,“饥饿不是一种不治之症”,必须设法重新分配财富,因为世界上的产量很高。阿雷拉诺蒙席对此表示:“教宗说的好:饥饿不是一种不治之症;饥饿是许多疾病的根源,但饥饿能被战胜。我们需要的只是一件事:战胜饥饿的意愿。”
“若缺乏这意愿,饥饿将会继续成为一个在那里折磨所有人,尤其是最贫穷者的灾难。可见,这是一项从言语到行动的强烈呼吁。现在到了以爱行动的时候了,我们要努力寻求众人的福祉,而不只是少数人的福祉。”
阿雷拉诺蒙席最後谈到,许多战争都是因为缺少食物而引起的,食物因此成了一个区别因素。这些战争也是为了争夺土地,若饥饿得到医治,战争也会得到治疗。“饥饿经常是一种战争武器,一件可怕的事。若想终止饥饿,就得投资和平。透过和平能够实现一切。和平就如一块吸引许多善的磁铁;战争则如同一块吸引许多恶的磁铁。”

本文标题:圣座常驻联合国粮农组织观察员:教宗的讲话非常“勇敢”和“新颖”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