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当你前面没路的时候, 就是天主彰显奇迹的时候!


2017-10-30 10:02:03 作者:生命光 来源:《信德报》2017年10月1日,36期(总第740期)

    很多时候,天主要我们割舍的东西,恰恰就是魔鬼要利用它绊倒我们的东西。那些存在于思想上、话语上、情感上、欲望上的弱点和养成的坏习惯,如果舍不得切断,就是给撒殚留下了控制我们的把柄。
    想想看,哪次犯罪不是在自己的弱点上摔跤的呢?在罪恶中的人,虽然自己可以人为地掩饰,但良心很清楚是活在一种自我欺骗的状态中,属灵的生命也不可能再刚强起来。
    人如果没有自制力,注定会一事无成,走天国的路,更是如此!
    天主把人放在各样的环境中试炼,目的是让我们属灵生命快快长大,这样才能有足够的心智去享受天国的喜乐,才能懂得和天主在一起的美好。灵性生命如果不长大,即使身处天国也不懂怎样去敬畏天主、怎样和圣人们相处。
    不被环境的优劣所控制,是我们一生都要训练的功课,顺境也好、逆境也罢,天主每时每刻都在关注我们的成长,为我们在各样环境中的表现评分。真正能做到身处富贵也不过分地享乐,不轻视他人,不为声色所迷;身处贫寒也不改当初的志向、不为生计而丢掉节操,不放弃原则去为五斗米折腰,谈何容易?所谓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的这种理想人格听起来很美,但有罪性的人又有几个在思、言、行为上完全做到了呢?
    跌倒并不可怕,怕的是不再站起来!
    基督徒得胜世界,不是找几句世俗的名言警句就能激励自己刚强壮胆、刀枪不入,乃是依靠十字架上的永恒力量才能逾越环境的逼迫。要想在变化无常的世俗中获得稳定的平安和属天的祝福,有个秘诀,就是学会常常把自己置身于耶稣圣心中。世上再没有比居住在耶稣圣心里更安全的地方了。这项属灵功课,需要不断操练,要和三仇经过无数次灵与肉的大战才能越来越掌握妥当。真正的“厄玛奴耳”不是口头上一句相互祝福的话,而是被苦难磨砺后,那鲜活的生命居住在耶稣内的真实感受。没有经历苦难和逆境的人,怎会深刻体会出主与我们同在的甘怡呢?
    不要试图和世俗人攀比说:为什么很多事情他们可以做,我们却不可以。是的,作为基督徒,很多事情,我们不可以做,而且坚决不可以,这是天主的命令,更是他的慈爱,因为他在天国等着游子归来,盼着我们回家呢。
    “不可以做”,听起来有些无情,却让顺服的人下决心断绝了属世的后路,回到了天家;“可以做”,听起来很有人情味,却哄着那些没有节制、贪图享乐的人下了地狱。
    当我们被诱惑击倒的时候,被环境逼得走投无路的时候,不要恐慌,不要抱怨,更不能放弃信仰,记住,没路的时候就是天主彰显奇迹的时候,就像梅瑟过红海,后有追兵、前有波涛汹涌的大海拦住去路,这时候,唯有抬起头,看着天上的父亲,就会充满力量。
    放心,只要信心在,天主就在我们旁边,救援马上就到,绝不耽误!他当年能为梅瑟分开红海,今天也一定愿意为我们在灵性的荒漠中倾注下源源不断的活水和江河。
    感谢主、赞美主!

本文标题:当你前面没路的时候, 就是天主彰显奇迹的时候!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