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文致和主教侄外孙致与会者的函


2017-11-01 15:01:40 作者:何文生博士(文致和主教基金会秘书长) 来源:信德网

 

周太良先生诵读

致信给所有参加纪念抗日战争之初的正定教堂惨案80周年与会者:

2017年是抗日战争开始80周年,也是文致和家族内的悲哀和义愤。我仍记得我奶奶方济各•文致和的大姐眼中的泪水,让她想起她那在中国殉难的亲爱的兄弟。她告诉我们,小孩对日本军队对中国人民的残酷,残酷,对于还是孩子的我们是难以想像的。她给我们述说了她兄弟的痛苦,为了保护和维护中国人而被日本兵烧死。但是我们也看到她为有这样一个兄弟而感到骄傲,真正的中国英雄。这些外国人如此爱中国人,竟为他们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

在过去几年中,虽然展开了对这次惨案的探究,但是还需要做大量的工作。我个人的兴趣所在是:这次惨案对日本军在中国其他地方的“安全区”政策的影响。特别是在南京,由著名的德国人约翰•拉贝所倡导的,“南京的小佛”。因此,我们身为文致和家庭倍感自豪的是,这次会议是为了研究外国人在中国的人道主义援助的重要性。这将是对承认海内外英豪的重要贡献。我们正在推动文致和主教及其同伴列真福品,这是对他们英烈行为的回报,也是促进更富有和谐、正义与和平的全球性的信息和动力but also as worldwide message and impetus for more harmony, justice and peace.

我们要衷心感谢贵国政府和这次会议的组织者。这次会议是对习近平主席的信息的很好回应: “对一切为中国、为民族、为和平付出宝贵生命的人们,不管时代怎样变化,我们都要永远铭记他们的牺牲和奉献。”

我代表荷兰的文致和家族和文致和基金会祝愿你们办一个卓有成效的会议。

 何文生   

         文致和基金会 秘书长
      文致和家族成员
           2017年10月9日

本文标题:文致和主教侄外孙致与会者的函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