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召感悟


2017-11-06 11:43:03 作者:高傅天娜修女 来源:《信德报》2017年10月1日,36期(总第740期)

    8月22日圣母元后瞻礼是汾阳慈母传教修女会久盼的一天,也是我们四位修女欢喜踊跃的一天,因为在这天我们要矢发永愿,许诺永远属于基督,终身服务教会。
    10点钟礼仪开始,教友们齐聚教堂。修女姊妹们穿着圣洁的会衣,伴着乐队的演奏我们迈出了神圣而庄严的第一步,这一步接踵而来的是万千的思绪。回首十几年的奉献生活,包含了很多的辛酸与不易。但是在徘徊的途中一直有主耶稣的陪伴,诚如保禄宗徒所言:“我为基督的缘故,喜欢在软弱中,在凌辱中,在艰难中,在迫害中,在困苦中,因为我几时软弱,正是我有能力的时候。”(格后12:10)就是在种种困难与考验中,我们也领受了很多主的恩典。
    “因着天主的恩宠,我成为今日的我”(格前15:10),保禄宗徒的这句话恰也表达了我的心声。感谢天主赐给我生命,也赐给了我这份独特的召叫,在千万人中拣选了我做他爱的器皿。能够赢得这份召叫,并非因为我风神迥异,而是在天主恩典的充盈中,有幸分享这一份独特的天赋。在度奉献生活十几年的生涯中,生命中有过欢声笑语,也忍受过生活的考验磨难,甚至有过垂头丧气、迷茫,还有因失望而想放弃的时刻,但主的恩宠从来没离开过我。靠着天主的恩典我仍愿终身向那召叫我们的主说:“我在这里”。


 

    每个人都拥有天主特别的召叫,这份召叫中蕴含着独特的神恩,并赋予我们崭新的身份,使我们在时代的回响激荡中做他生活的见证。
    面对普世教会、中国教会奉献圣召日益减少的现状,基督十字架上“我渴”的声音在心际回响,这份渴望指向所有有志回应他召叫的青年,这份希求也激发他们慷慨回应主的召叫,勇敢地追随基督度福音喜乐的生活,早日加入主的葡萄园,辛勤耕耘,奉献终身,共同在世见证他福音的喜乐,在世如在天。

本文标题:圣召感悟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