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江西:于都耶稣宝血堂复堂庆典


2017-11-14 10:03:06 作者:夏凌 来源:信德网

    11月11日,对赣州于都县的教友来说,是个值得庆祝的好日子,是上主安排祝福的一天-于都耶稣宝血堂复堂庆典。

清晨的阳光,透过云层,照射在教堂顶端的十字架上,闪烁着耀眼的光芒,仿佛圣神之光照耀着来参礼的教区主教,神父们,教友们。

上午十点,喜悦的鼓声,号声震天响起来,参杂着喜乐的礼炮声,在悦耳的歌声中,辅祭人员手提香炉,高举十字架,神父,教友,主教,跟随其后。

教区主教李稣光致辞说:感谢天主,经过了多年的筹备和建筑,今日于都耶稣宝血堂重修落成。今天我们满心喜悦地聚集在这里,将此堂奉献给天主,作为他的子民在这里团聚,祈祷,奉献,见证,福传的地方。

李主教祝福了主任司铎及教友,派遣他们打开圣堂大门。弥撒中,李主教祝圣圣水,在祭台上傅油,把至圣圣油倒在祭台中间和四角。堂区主任司铎刘光弟向祭台,参礼的教友及圣堂四周奉香。


弥撒讲道中,李稣光主教邀请全体人员静默片刻为用生命,为教会服务的李运信教友哀思。李主教说:2004年政府工作人员来到于都调研,在夕阳下看到一位老人手捧圣经坐在教堂外,很唯美,与老人交流后,得知他叫李运信,至此他开始往来当地政府,他有个心愿就是在离开世界之前能看到教堂回归教会,最终老人没等到复堂这一天。感谢天主,谢谢当地政府及各界人士的帮助下,神父,教友的努力下2006年教堂落实教会,在这期间神父付出了很多心血。感谢天主赐予我们坚定的信德,他肋旁流出的宝血恩宠我们,帮助我们,使我们坚持下来,愿我们的榜样,让更多的人走进教会,认识主耶稣,教会得以发扬光大。

弥撒结束后由赣州总铎刘光弟神父主持庆祝会,南昌总铎乔天庆神父致辞,省天主教一区两会领导,赣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领导,于都县民族宗教事务局领导发言祝贺及当地天主教负责人李应群宣读李运信教友提前写好的祝贺辞,圆了老人的心愿。

刘光弟神父分享说:世海沉浮唯真理,重生百年圣殿,基督宝血赎世人,恩泽赣鄱大地。

本文标题:江西:于都耶稣宝血堂复堂庆典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