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公开接见:弥撒是重现加尔瓦略山


2017-11-23 04:08:35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11月22日周三在圣伯多禄广场主持公开接见活动。教宗在要理讲授中继续解释弥撒庆典的意义,表明弥撒是对基督逾越奥迹的纪念。
教宗指出,纪念不仅是对过去的回忆。耶稣藉着祂的死亡和复活,使逾越的意义达致圆满,“弥撒正是为纪念祂的逾越。弥撒不仅是一个回忆。不,它的意义更为深刻,是重现2000年前发生的事”。
教宗解释道:“弥撒总是把我们带到天主救恩行动的高峰,即主耶稣为我们而成了饼并被掰开,向我们倾注了祂全部的仁爱,一如祂在十字架上所做的那样,从而更新我们的心、我们的生命,改善我们与祂及弟兄姐妹相处的方式。”
每一次弥撒庆典都是一束永不西沉的阳光,这太阳就是复活的耶稣。因此,参与弥撒,尤其是主日弥撒,也就意味着参与基督复活的胜利。教宗说:“在弥撒中,我们经历逾越;在弥撒中,我们与死而复活的耶稣同在,祂带我们前行,走向永恒的生命;在弥撒中,我们与祂合而为一,更准确地说,基督住在我们内,我们也住在祂内。”
基督把祂的死亡转化为至高的爱的行动,因而战胜了死亡,并且在弥撒中把这种胜利的爱通传给我们。我们若以信德接纳这份爱,就能像祂爱我们并为我们舍弃性命那样,也去爱天主和近人。
“这就是弥撒:进入耶稣的苦难、死亡、复活和升天。我们参与弥撒,我们就如同走在加尔瓦略山上,这是一样的。你们想一想:如果我们走到加尔瓦略山,在那一刻,我们知道在那里的那个人就是耶稣。那麽,我们怎能允许自己闲聊、照相,就像是观看表演一样呢?不会的!因为耶稣就在那里!我们一定会静默、悲痛,也会为获得救恩而喜悦。”
教宗最後总结道,这就是为什麽说弥撒是纪念:“弥撒是重现加尔瓦略山,耶稣在那里为我舍弃了自己的性命”。

本文标题:教宗公开接见:弥撒是重现加尔瓦略山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