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悔悟


2018-01-04 10:54:37 作者:姜智辉 来源:《信德报》2017年11月26日,43期(总第747期)

    我是一个基督徒,然而在天主面前曾经犯过重罪。我在这里更想分享天主在我身上所施予的仁慈、怜悯与宽恕。
    结婚以后,由于年轻、贪玩,不懂主的道理,也不想履行作母亲的责任,只想无拘无束、自由自在地生活,曾经两次堕胎。我当时想:作为女人,不想要孩子就堕胎;想要孩子就生育。这些都不是难事儿。万万没想到,当我想作妈妈的时候,去医院检查,医生严肃地对我说:你不能再生育了,因为你的双侧输卵管已经阻塞。
    这个检查结果对我而言是一个沉重的打击,我真的无法接受这个残酷的事实。
    我知道借助医学让我重新恢复生育功能的希望太缥缈了。在我感觉到无助与悔恨时,我想到了无所不能的天主,我知道我在天主面前犯了重罪。悔不当初。
    我求子的心是那样的迫切,希望自己能作一个母亲,享受一位母亲的幸福。于是我开始每天热忱地祈祷,祈求天主宽恕我的重罪。我也努力地做天主所喜悦的事,如行善事、奉献,参加教会的各种活动。总之,我越来越亲近天主,做什么事都把天主放到第一位。我也诚恳地邀请堂区的神父、修女和教友们为我的这个愿望祈祷。
    堂区信德活泼的耿品兰姊妹,除了不断为我祈祷外,也给我一些建议,让我注意营养,特别要补叶酸,我照着做了。在我41岁时,天主眷顾了我,我真的怀了孕,我的梦变成了现实。
    后来,我生下了女儿——天主赐给我的小天使。
    圣经上说:“你们求,必要给你们;你们找,必要找着;你们敲,必要给你们开。因为凡求的,就必得到;找的,就必找到;敲的,就必给他开。你们中间哪有为父亲的,儿子向他求饼,反而给他石头呢?或是求鱼,反将蛇当鱼给他呢?或者求鸡蛋,反将蝎子给他呢?你们纵然不善,尚且知道把好东西给你们的儿女,何况在天之父,岂不更将圣神赐与求他的人吗?”(玛7:7-11)
    我的亲身经历告诉我:只要我们怀着信德、望德与爱德,俯伏在天主台前,他必会俯听我们。

本文标题:悔悟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