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天主教组织在缅甸推动健康计划,以降低婴儿和孕产妇死亡率


2018-01-14 03:24:28

(梵蒂冈电台讯)天主教非政府组织圣伯理斯扶贫会(St. Bryce Missions)在冲突不断的缅甸克钦邦服务。在这个以基督徒为多数的地区,婴儿及孕产妇死亡率居高不下。圣伯理斯扶贫会多年来在那里推动健康计划,为孕妇提供住宿,以降低婴儿及孕产妇的死亡率。

圣伯理斯扶贫会的事工得到缅甸仰光总主教貌波(Charles Maung Bo)枢机和克钦邦首府密支那(Myitkyina)的杜当(Francis Daw Tang)主教鼎力支持。当地基督徒将这扶贫会的计划赞誉为「天主的派遣」,由此可知他们急需医疗协助。

在耶稣会士圣地亚哥(Giresh Santiago)神父的合作下,圣伯理斯扶贫会在密支那启动了一个试验计划,以在印度和哥斯达黎加已实现的范例为基础,旨在照顾那些在孕期出现危险徵兆的母亲们。

缅甸的婴儿和孕产妇死亡率始终在东南亚名列前茅。2014年的统计显示,该国婴儿死亡率是千分之62,5岁以下幼儿死亡率高达千分之72。孕产妇死亡的主因包括:产後出血、产痛过久、感染,以及透过优质医疗护理便可预防的各种并发症。

圣伯理斯扶贫会创始人,美国天主教平信徒米切尔(Greg Mitchell)向《罗马观察报》表示:「我们坚信自己正在为缅甸作出特殊贡献,帮助脆弱的婴孩和面临危险的母亲们改变生命。天主圣神敦促我们来到这块土地,引领我们的事工。我们证实了人民的爱心和当地天主教团体的伟大信德。」

本文标题:天主教组织在缅甸推动健康计划,以降低婴儿和孕产妇死亡率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