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门徒班学员迎风冒雪寻找“亡羊”感动信仰贫瘠之地教友


2018-01-14 09:23:15 作者:图:刘强 段亚凤 文:类思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福传是教会的生命线,是每位基督徒义不容辞的责任,栽培训练为主召叫的门徒,更是每位牧人福传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只有理论与实践的有力结合,‘让羊去生羊’,才是行之有效的福传!”陕西门徒班苏圣意神父如此说。


    2018年元旦,新年伊始,当北方广袤的大地上白雪皑皑、银装素裹、刺骨凛冽的寒风袭来之时,陕西门徒班“为主寻找亡羊”福传实践第二梯队已顺利组建成功,他们共七人,皆来自不同的堂区,为着同一个目标、同一个使命,担当福传的先锋,他们是:付军社、高建才、宋必强、王妮妮、李红红、王小倩、纪往见。

    1月1日,天主之母节清晨,七位教友踏着积雪和泥泞走进了久违且教友很少的四个村庄:崔郭、竹范、陈贠湾、庙店,年迈的新教友们从电话中得知他们的到来,手拄着拐杖早已在门前等候,当见到传道员们冒着飞扬的雪花走近时,霎那间他们激动的热泪盈眶,像见到了久别的亲人“回家”,一时间,歌唱声、祈祷声、讲道声、见证声,回荡在热炕头、客厅、炉子旁……各乡村聚会点因着他们精彩纷呈、铿锵有力的讲道,人气越来越旺,很多热情好客的新教友在如饥似渴的聆听与分享中也呼唤来自己的亲戚和教外朋友,当传道员们走进那些因患病而常年卧床不起的病者床前时,他们异常格外的激动,一位82岁患肝癌的徐姊妹拉着传道员的手、抹着眼泪说:“天主没有舍弃我,天主很爱我,我始终没有忘却天主,虽然老伴前两个月离开人世,对我打击很大,但我每天将病苦献给了十字架上的主耶稣,为罪人的回头、为教会的发展、为所有同胞能认识天主,我每日不间断地祈祷,今天是天主打发你们的到来,我好高兴,我要好好准备自己的灵魂,办一个妥当告解,以喜乐、宁静的心领受病人傅油圣事。”


    当传道员们得知村庄中不少的留守、孤寡老人们生活中的孤单与困境,因他们儿女们常年在外,为生活奔波,无暇顾及时,他们便利用短暂的一周,带上爱心礼物,便悉心地为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生活上的照顾、心灵上的陪伴,使这些空巢老人感受到了天主的无穷大爱和人间的温暖。

    1月7日,第三梯队在紧锣密鼓的进程中深入四个村庄:瓦王、李坊、阜头、沟上等地。分别探访九个家庭,其中有八个是“半家”教友,老人或配偶一方已领洗,因信仰上不同、情况特殊,更需要他们极大的耐心和爱心,循循善诱、细心开导,传道员们深知,人灵的皈主,不是靠个人的能力或学识与特长,全赖上主的仁慈与丰沛的恩典。每天除带领大家早晚祷或玫瑰经后,还特别每日三次热心诵念慈悲串经,在天主圣神的浇灌下、耶稣慈悲的光照下、在大家同心合一的祈祷中,终于“顽石”点头、奇迹不断,人人愿意在天主前认罪、悔改。苏神父遂在百忙中穿梭在冰天雪地,前往不同的家庭顾终傅、听告解、送弥撒,一位传道员幽默心疼地对教友们说:“我们是若翰,为耶稣铺路,一会儿苏神父带着圣诞礼物和小耶稣满满的祝福就来啦,这片片飞舞的洁白雪花就是最先抵达的礼物和明证。”

    值得一提的是,一位68岁的杜五一弟兄,有着多年乡村福传的丰富而宝贵经验的他在结束本次活动时,感慨地告诉“信德”通讯员:“我这二十多天的福传全程参与,从教友们期盼的眼神中、热情积极的参与中,我看到了当代教会的需要,为主所做,虽苦亦甘,虽然我的儿子是一位神父,我要向他学习,并向所有的神职学习,只要我有一口气,我要将福传进行到底。”高随巧姊妹是第三梯队的组长,她深有感触地说:“只有把他们当做自己的家人看待,与他们心与心的交流、分享,就会互建信任、赢得对方,因为我们福传者是在光明之中行走,与耶稣一起工作。”

    本次门徒班福传实践活动从圣诞节前一周至1月9日,为期22天,共三个梯队,每梯队七至九人,也是陕西门徒训练营历届培训计划中的一门必修之功课,今次共走访了12个村庄、43户人家,探访病患及孤寡老人17位,傅终傅6位,听告解37人,领洗新教友13位,传道员代洗5人,发放圣像、圣牌等福传资料300多份。短暂而繁忙的近一月福传工作,有成功和欢乐,也有不予理解的心酸和辛劳,在北方这隆冬的冬闲,走出去异地福传,是探索当代农村教会发展一次有意义的尝试。

本文标题:陕西:门徒班学员迎风冒雪寻找“亡羊”感动信仰贫瘠之地教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