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方济各启程前往智利访问


2018-01-16 05:20:24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1月15日早晨8点55分乘坐意大利航空公司波音777专机从罗马达芬奇国际机场出发,前往南美洲的智利和秘鲁展开第22次国际牧灵访问。预计,教宗将於同一天当地晚上8点10分抵达此行的第一站,智利首都圣地亚哥。

教宗离开梵蒂冈之前发表推文,请信友们以祈祷陪伴他在智利和秘鲁的访问。教宗抵达圣地亚哥机场时,将受到智利共和国即将卸任总统巴切莱特(Michelle Bachelet)女士的亲自欢迎。根据行程安排,教宗在机场的欢迎礼中不发表讲话,因为他将於隔天1月16日在拉莫内达宫(Palazzo della Moneda)会晤该国政治当局。

机场欢迎仪式结束後,教宗将前往圣座驻智利大使馆,那里是他在圣地亚哥下榻的地方。除了智利首都外,教宗还将访问南部特木科(Temuco),会晤当地马普切原住民,以及前往北部矿业重镇伊基克(Iquique)。

教宗将於1月18日下午告别智利,继续前往秘鲁访问。当天晚上,教宗将抵达利马,隔天19日到访亚马逊小城马尔多纳多港(Puerto Maldonado),会晤当地居民,并於20日在特鲁西略(Trujillo)万查科(Huanchaco)海滨广场主持弥撒。该城去年受到厄尔尼诺洪水袭击。

教宗将於1月22日下午返回罗马。

智利和秘鲁此前都分别接待过先教宗若望保禄二世。这位圣教宗曾於1987年访问智利,并於1985年和88年两次访问秘鲁。当今教宗方济各曾在智利的耶稣会度过一年半的初学生活,而且在当选教宗前也曾到访秘鲁。

本文标题:教宗方济各启程前往智利访问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