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三钟经:寻找耶稣,与祂相遇


2018-01-16 05:33:20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元月14日主日在圣伯多禄大殿主持世界移民与难民日弥撒。弥撒後,他在宗座大楼书房窗口带领信众诵念三钟经时,邀请大家作天主子的真正见证人。

教宗省思当天的福音说,福音把我们带入常年期,“这是一个在日常生活中活化和核实我们的信仰旅程的时期”。如同福音里洗者若翰的两位门徒问耶稣:“祢住在哪里?(若一38)”,这句话有着浓厚的灵修意涵,表达了两位门徒渴望知道师傅住在哪里,好能与祂在一起。因此,“光靠道听途说来构建天主的形象是不够的,还必须去寻找神圣导师,去看看祂住的地方”。教宗继续表示:“我们被召叫去克服墨守成规的宗教生活,而要在祈祷、默想天主圣言和参与圣事中重新与耶稣相遇,与祂同在,并在祂的帮助和恩宠下结出果实。”

寻找耶稣、与耶稣相遇和跟随耶稣是真正信徒的道路,每个人都在“寻找:寻找幸福、爱和美好圆满的生活。天主父在祂圣子耶稣身上赐给了我们这一切”。教宗说:“我们可以有很多经验,完成诸多事情,与很多人建立关系。但是只有与耶稣相会,在那个天主知道的时刻,给予我们的生命充分的意义,使我们的计划和探索结出硕果。”

教宗於元月15日至22日访问智利和秘鲁。诵念三钟经後,教宗吁请聚在圣伯多禄广场上的2.5万名信徒为他的牧灵访问祈祷。

本文标题:教宗三钟经:寻找耶稣,与祂相遇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