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基督徒,请警醒对别人的伤害


2018-02-06 10:44:44 作者:叮当 来源:《信德报》2018年1月29日,5期(总第755期)

    微信上发来一条信息,内容是“我不喜欢教友,因为教友都是坏人。”看到这几个字,我愣了,感觉信息量好大,只是回复说:“我不是坏人,但是一个罪人。”脑海中浮现了很多画面,不得不一次次的停笔,让这种说不出的感觉再飞一会儿。
    如果一个教友的言行在非教友中间有坏榜样,或者行为做事不如非教友,就会听到外教人说:“我不喜欢天主教,因为天主教的人都是坏人;或者天主教是好教,可惜被教友念歪了。”如果在教会团体中,有某个教友的品行不端,被伤害的人就有可能说“我再也不来教堂了,因为这个团体中没有爱”。诸如此种类似的推理,我们可以想到很多种场景,使我们不得不去思考:作为天主的子民,我们是否低估了对别人的伤害。
    虽然从理论上来说,这些都是个人和少数人的作为,但是带来的却是对整个教会团体的负面影响。我们都是基督奥体的肢体,而不是一个绝对独立的个体,所以我们的所作所为在别人的心目中不仅仅代表个人。我们是基督徒,时时刻刻代表着天主,有着天主派遣我们的使命。
    当别人看我们的言行时,都会带着对于人性更善良的期盼,因为我们是这个世界上最应该让人看到来自天主的希望的人。作为基督徒,我们纵使有着人性的软弱,但更有着基督的扶持和引导,能够在不断的悔改中带给人基督的希望。
    如果修道人是作为天国临在世界的一个特殊标记。在很多人的心目中,将修道人与对天主的信仰密切相连,更是需要慎之又慎地来见证天国福音讯息,为这个渴望救恩的世界是那么的迫切需要。不失去天国的味道,才能赢得天国的恩赐。
    总之,我们基督徒要时时刻刻提醒自己有一个神圣的身份,好能善待我们所遇到的一切。当我们忘记这个身份时,就会伤害别人,也会彼此伤害,甚至是以爱的名义。基督徒,应是俯首甘为背十字架的西满,应是十字架上被钉死那一位的徒弟,为大众舍弃生命。

本文标题:基督徒,请警醒对别人的伤害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