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庆祝春节,我们拒绝迷信


2018-02-15 06:11:36 来源:天主教陕西周至教区公众号

    春节是中国人最重要的一个传统节日。在这个节期中,举家团聚,送旧迎新,很喜庆。但春节也是民间迷信色彩相当浓厚的一个节日。常伴随着许多迷信与祭拜活动。所以,对基督徒来说,怎样过春节,确实就成了一个很现实的问题。

    基督徒,有一个基本原则:凡事为光荣天主而行。这个原则也适合回答如何过春节的问题。

    首先,凡是和光荣天主的原则相抵触的事情都不去做。具体如下:

    如拜偶像,给祖先烧纸钱、拜财神等等。你可以耐心向家人解释,为何不能这样做,让他们明白圣经中的道理。注意你的态度一定要友好,语言也当温柔。

    春节一定会有不少聚餐,注意不要奢侈浪费,不要大吃大喝,更不要醉酒;也不要随从世界的风俗:划拳、劝酒,以致把人灌醉,这些都不是基督徒的生活模式。

    不要观看低俗的电视或网络节目;当然有些健康的电视节目是可以看的,但是不要在春节期间被世界的低俗的电视、网络节目所捆绑。更不要随人一同去不好的娱乐场合。基督徒一定要分别为圣,远离试探。

    一旦家人或朋友要求你做这类事情,你要勇敢、坦诚、智慧地向他们表明你的基督徒身份,告诉他们你不能做任何不荣耀上主的事情。你这样做,既是为主做了见证,也操练了自己的信心。

    其次,要趁着节期,多做光荣天主的事情。具体如下:

    过春节是一个福传的好机会。比如,家人团聚,求的就是一个平安的生活,喜庆的环境。你就有机会跟家人分享平安的真正意义:罪人与天主和好。多多祈祷,趁春节假期,带家人信主,真正的平安就临到你们全家了。

    当然,你愿意传福音,也要有美好的生活见证相伴随。要让家人看见你信主后的生命改变。春节期间,你可以多多孝敬父母亲及长辈,关爱他们,让他们看到你的脾气、性格有改变,变得更加温柔,更加体贴人。你的生命的改变是你传福音的有力武器!天主也喜悦你的见证!

    若父母逼婚,你应当理解这是他们对你的一片爱心。你可以向他们解释,你会多多为婚姻祈祷,求主为你预备。若有亲友为你安排与不信主的人相亲,你要耐心向他们解释,告诉他们圣经中关于婚姻的教导,告诉他们“志不同、道不合”的人,怎么能组成一个家庭呢?

    你在旅途中,在飞机上,火车上,在各种公共场合,都是你可以为主作见证的时刻。公共场合,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不可不遵守秩序,不可举止粗俗、不可言语不雅。若有机会,就尽量传福音。看到需要帮助的人,你就去帮助;并且把福音传给他们。你这样做,就表明了你的身份,叫他们看见你的好行为,就将荣耀归给我们在天上的父。

本文标题:庆祝春节,我们拒绝迷信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