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悔!我把最美的年华都用来做刺


2018-02-23 10:29:13 作者:圣心小女 来源:《信德报》2018年2月12日,7期(总第757期)

    昨天,爱人在门诊拿了一大堆药回来。一边把药放到桌子上,一边对我说:“看来真是上岁数了,总感觉累得慌,还不爱吃东西,觉不够睡的。”
    看着爱人疲惫的神态,猛然发现他都近五十的人了。说真的,对他,我有太多太多的愧疚。
    刚结婚那阵,年少轻狂,还没有准备好和另一个人绑在一起过一辈子。本来还是孩子的心态,一下子走进婚姻,有太多的不适,再加上还有一份遥不可及的感情在心底,更不甘心就这样束缚在婚姻的围城中 。于是,几乎是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其实没有什么大事,却总觉得有很多的委屈,觉得爱人未把自己放在心上。
    为了挣脱这种束缚,我飞蛾扑火般陷入罪恶的深渊,伤害爱人,也伤害自己。从未想过,伤害了他,就是伤害我自己。夫妻本就是一体,任何一方受伤了,双方都会疼痛。
    就这样,吵吵闹闹,分分合合,转眼间,他四十五岁,我四十岁了,我们结婚都十八年了。真正的爱上他,爱上我们共同的家,都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回头看看真是可悲又可笑,我把最美的年华,都做成了刺,刺得彼此伤痕累累。原本用来相爱的年华,都用来伤害,对外人我们满面春风,却把冷漠、讽刺和不满都给了最亲的人。
    如果没有天主,我们或许早已离开彼此,早已不再相爱。难以想象那段时间,那种煎熬,那些伤害,若没有天主的仁慈相待,我们会不会成为路人。
    很后悔,但再也无法挽回已经消逝的时光,年过不惑才想起相亲相爱,会不会太晚?但无论如何,余下的时光再不敢浪费,哪怕一分一秒。
    余下的时光,不想再做刺,而是用来磨掉彼此身上的刺,使我们彼此真的成为一体,这过程或许会有疼痛,但不再是折磨,而是甘心情愿的付出。我想,这也是天主愿意看到和喜悦的,他把我们带进婚姻,就是为了让我们彼此相爱。
    我不知道有多少兄弟姐妹和我一样正在做刺,不要再继续了。在此,我温情忠告:别再把最美的时光用来做刺,把它做成玫瑰吧,做成百合吧,纯洁又热情似火,鲜艳芬芳而又浪漫,却不失温情,一如相爱的生活。

本文标题:悔!我把最美的年华都用来做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