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地天主教教长议会:基督徒不要离开自己的家园


2018-04-22 08:19:21 来源:梵蒂冈电台

圣地天主教教长议会日前在塞浦路斯尼科西亚马隆尼礼主教府召开。会议期间,与会者探讨了不同议题,其中包括以青年为主题的世界主教会议、移民、教宗方济各的《愿祢受赞颂》通谕和圣地朝圣者。

主教们在会议中指出叙利亚和伊拉克难民的问题和处境,以及他们离开中东到其他国家寻求更安全和更有尊严的生活渴望。主教们提醒说,每位基督徒的天职和使命,尤其是圣地的基督徒,是留在自己的土地上,尽管目前面临诸多挑战。

有关圣地朝圣者,圣地守护人巴顿(Francesco Patton)神父说,去年2017年圣地朝圣者人数比2016年有所增加,预计2018年更为乐观,人数将增加三倍。据官方统计的数字显示,有350万访客来到圣地,其中多半是基督徒朝圣者。与会者鼓励朝圣者与当地基督徒团体接触。

圣地移民牧灵协调人纳赫拉(Rafic Nahra)神父叙述了以色列移民的社会和牧灵情况,主教们则提到约旦、巴勒斯坦和塞浦路斯的移民状况。此外,纳赫拉神父宣布,在不久的将来会有一间专门为移民设立的堂区,5月20日,移民与难民牧灵协调处将成为由宗主教代理负责的移民与难民事务处。本次会议也鼓励圣地信徒接纳移民,让他们更融入自己的堂区。

会议还讨论了在罗马举行的世界主教会议会前会议文件。克赖(Jerzy Krazy)神父则介绍了《你们欢喜踊跃吧!》宗座劝谕,并指出其要点

本文标题:圣地天主教教长议会:基督徒不要离开自己的家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