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6月初将接见智利其他的侵犯受害者


2018-05-24 09:46:02 来源:梵蒂冈电台

    教宗方济各将於6月1日至3日接见第二批受到智利司铎卡拉迪马(Fernando Karadima)侵犯的受害者,以及普罗维登西亚(Provedencia)圣心堂的其他追随者。他们当中有5名司铎曾是滥权、滥用良心和性侵犯的受害者。圣座新闻室5月22日宣布了这项消息。

    此外,同行的还将有两名在司法程序和灵修层面协助受害者的司铎,以及两名陷入同样磨难的平信徒。教宗将在圣玛尔大之家招待他们所有人。此前,他们绝大多数的人在教宗特使希克卢纳(Charles Scicluna)总主教和贝托梅乌(Jordi Bertomeu)蒙席今年二月视察智利期间参与了会谈;其他人则在视察後的数周内提供合作。

    这新一轮的会晤於一个月前安排筹备。教宗方济各愿意藉此向受侵犯的司铎表示关怀,伴随这些深感痛苦的人,聆听他们的宝贵意见,以便於改善现前防治教会内侵犯问题的各种措施。

    数十年前,在上述的堂区内形成了侵犯的惯性,教宗渴望会见其受害者。这次会晤将为教宗接见受害者的第一阶段划下句号。这些司铎和平信徒代表了所有智利圣职界的侵犯受害者,但并不排除未来将再次采取类似的举措。

    这些会晤将在信任和保密的气氛下进行。教宗将於6月2日周六上午在圣玛尔大之家私下主持弥撒;预计当天下午将先举行一次团体聚会,再进行个别会谈。教宗持续要求智利的信众,尤其是这些司铎履行牧职的堂区教友,这几天以祈祷和友爱团结陪伴着他们。

本文标题:教宗6月初将接见智利其他的侵犯受害者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