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湖北:老河口天主堂教友感恩天主助佑当地教会健康发展并为建设教堂祈祷


2018-06-10 06:46:54 作者:常玛利亚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近日,老河口天主教堂的教友们无比欢欣,大家为当地教会的健康飞速发展感谢天主,并为正在筹集资金,办理各项手续,准备新建教堂一事祈祷。

    老河口天主教堂有着天主丰厚的恩宠,两位圣人—圣董文学及刘方济。历史上,老河口教区曾管辖鄂西北十多个县市,至今已有100多年的历史。

    1997年8月17日刘希军神父在湖北省老河口市天主堂晋铎,晋铎后看到当地教会人才和教友严重青黄不接,出现了“羊群”失散的现象,堂口教友寥寥无几,刘神父为此十分着急。一边落实宗教政策及教会房产,解决矛盾纠纷。一边福传,他通过各种渠道找生源,为了节省路费骑车风里来雨里去,到没有神父的地方做弥撒,为教友满全圣事。几年来为天主的教会推荐(帮助)了不少人才及圣召。

教友们朝拜圣体

神父为教友举行婚配圣事

    如今教堂主日天,教友满堂。堂区先后成立了义工团、福传团、善心小组、唱经班、后勤服务组、礼仪读经组,并组织教友每周四朝拜圣体,现在已经坚持两年多从未间断。每周六慕道班(为新人慕道学习)从未间断,还开展了一些其他活动等等。除此之外筹建了(袁冲乡天主堂)一座教堂, 翻修了原主教府。通过几年的辛勤努力,日就月将,几件大事都已完成并走上正轨;现如今,由于教友的数量增加,现在的教堂已容纳不下,正在筹集资金,办理各项手续,准备建设更大一些的教堂,教友们一心祈愿天主助佑新建教堂事宜能够顺利进行,也愿天主能够继续赐福于老河口天主教堂。

本文标题:湖北:老河口天主堂教友感恩天主助佑当地教会健康发展并为建设教堂祈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