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在日本的传教士:“移民是一个挑战和一个很好的机会”


2018-06-23 07:54:53 来源:亚洲新闻社

    该国试图强化「同种族」,但现在不再可能。没有明确的政策来吸收移民和难民。教会对移民劳工的承诺。

    东京(亚洲新闻) - 今天,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都不可能说是「同种族」的社会:对日本社会来说,这既是「一个挑战」,也是「良好机会」。这是日本主教团社会事务部主任依纳爵.马丁内斯神父( Ignacio Martinez)说。

    被誉为「日出之地」的日本,没有明确的政策来吸收移民或难民。为了应对因人口危机而导致的劳动力减少,政府颁发学徒签证,即来自亚洲最穷国家,如越南和菲律宾的低成本劳动力。

    这些工人注定要停留几年,这个时期不会「改变社会生活方式」。评估庇护申请的制度同样严格:只有在抵达该国后才能申请。对于一些国籍的人 - 比如阿富汗人,他们无法获得日本旅游签证 - 这几乎是不可能的。申请人面临数年的等待期,并可能出现负面的响应:日本只考虑「个人」风险,而不是那些涉及冲突或迫害少数群体的情况。

    目前,当局已确认难民身份的不到100人。 2017年,庇护申请人数超过19,000人。应该强调的是,庇护制度受到对经济移民的严格规定的负担。在临时工作签证结束时,有数千人申请避难,以延长他们在该国的逗留时间。

    在这种情况下,「细小」的天主教会试图帮助移民「在日常生活中」。「但是,问题不在于他们的日常生活,而是要获得在日本居住的正确签证,无论是作为移民还是作为难民。」

    日本天主教会移民委员会有44个工作组:一个支持贩运受害者、为海军领域的工作人员、在日本的各种礼仪之间「搭桥」;以及那些抵达临时签证作为「学徒」工作的人。

    对贩卖人口的受害者提供支持是非常重要的:「传教士说,有许多女性 - 包括日本人,尤其是菲律宾人,越南人和泰国人,他们在日本被迫卖淫,他们以『学徒』身份来到这里,白天在商店和工厂工作。」

    像许多国人一样,女孩被虚假的工作承诺所吸引,这会让她们赚很多钱。「但事实并非如此,雇主与卖淫俱乐部有关系,有时会拿走她们的护照,所以她们无法逃脱。」日本教会连同与国际反拐集团有关的宗教团体「女孩,起来!」(Talitha Kum)给予这些女孩庇护。

    马丁内斯神父说道:「关于日本的『外国人』还有一个问题,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来自南韩、中国和台湾的许多人,被迫来到日本从事战事工业。战争结束后,他们留在国内,但是作为外国人。」即使他们的后代在日本出生和长大,仍然拥有特殊的居留证。「即使他们用完美的日语说话,他们也是外国人,如果你的父母是外国人,你将永远成为外国人。」

    他总结说:「日本文化是非常同种族的,他们试图是同种族的,但现在世界上的任何一个国家都是不可能的。在日本,情况必须改变,有必要接受日本社会需要外国人来生存,这是日本社会面临的巨大挑战,也是一个机遇,也是教会传播『天主教』思维社会国际化的大好机会。」

本文标题:在日本的传教士:“移民是一个挑战和一个很好的机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