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宁夏:宁夏教区举行2018年神父、修女联合避静


2018-06-23 08:05:42 作者:宁夏教区 来源:宁夏教区

    六月,圣教会特敬耶稣圣心。在耶稣圣心的眷顾下,宁夏教区于6月11日—16日在教区培训中心中卫天主堂,举行了2018年神父、修女联合避静。李晶主教和来自各堂口的15位神父、执事,圣母会23位修女和巴盟教区2位修女,共41人参加了本次避静。

韩清平神父讲道理

    河北进德公益理事、河北天主教神哲学院教授韩清平神父应邀带领了避静神工,为神父、修女们讲道。

举行感恩祭

    韩清平神父在讲道中说,避静是与耶稣相遇,同耶稣交流、谈话,把自己的思想、问题和需要向他倾诉,求他指引。作为神父、修女,我们被天主所简选、所看中,应不断反思自己是否践行了圣召?是否做了天主所喜欢的事 ?要开发、善用天主在我们内赋予的“爱的能源”,为天国、为教会、为人群服务。韩神父指出“我们的精力和时间不能被维护体制所占用,应从‘维护型’的教会生活走向‘福传型’的教会生活;不能只会搞体制、礼仪,而不会搞福传。当一个教会不再致力于福传时,其实她已经倒退了,已失去了自己的神恩。”

举行泰泽祈祷

    韩清平神父的讲道以“二十一世纪的基督徒是什么、信什么、做什么?”为总主题。每日的小主题分别为:和耶稣做一次长谈;天主的“无穷”和我们的“有限”;生命的两个不可或缺的向度:实体+关系;我们相信、追随和宣讲的到底是谁?我们自己是谁?从“维护型”的教会生活走向“福传型”的教会生活;从“坟墓”中出来吧!神父讲道主题明确,意义深刻,思路清晰,切近实际,使听者深受启发、教育。

听道理

    避静中,神父、修女们积极投入,认真听道理,参与感恩祭,集体诵念日课和玫瑰经,朝拜圣体并举行泰泽祈祷,热心生活和灵修得以提升。

本文标题:宁夏:宁夏教区举行2018年神父、修女联合避静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