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陕西天主教神哲学院2018年修女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2018-07-14 17:28:13 作者:陕西修院学生会供稿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2018年7月12日上午,陕西天主教神哲学院为培训部14名毕业班修女举行隆重的毕业典礼。

     是日,修院培育团的老师和学生(修士、修女)共聚一堂举行感恩圣祭。由常务副院长李景玺神父主礼,其他8位神父共祭。
     在讲道中,李神父邀请毕业班修女要加入到今日福传的阵营中去。因为天主爱了我们,并召叫我们去传扬他的福音,因此我们要像先知一样,回应天主的召叫,并用毕生的精力追随他,为福音赴汤蹈火。虽然今日福传遇到很多挑战,但是我们要鼓起勇气,战胜困难,致力于福传。福传时的要求:1、轻装上阵:不要带拐杖、钱包、衣服等,如果带得太多,这些都会成为福传的阻力。2、懂得人心:看当今的人需要什么,如果心灵空虚,就给他们灵性的滋养。只有对症下药,才能药到病除。3、忧患意识:当我们看到教会每年领洗人数屈指可数时,或堂区没有增添新教友时,就要有危机感,并想办法改变困境,否则,教会就没有生命力,就会自然萎缩。4、信仰见证:宣讲固然重要,但是我们的生活见证也非常重要。也就是说,言行一致,言传与身教同步,否则,我们宣讲所产生的果实甚少。
    弥撒结束后在修院圣堂举行修女毕业典礼,有以下几个环节:

    首先,由常务副院长李景玺神父致辞,李神父对修院培育团之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对修女三年学习所付出的努力也给予肯定,“含泪播种的,必含笑收割。”(咏126:5)虽然修院条件有限,但院方尽力为修女们提供一个温馨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修院有不足之处,望多多包涵。虽然修女毕业了,要回到自己的教区(修会),欢迎以后有机会再回修院看看,毕竟这里是自己生活过的地方(母校)!

    其次,由李神父(兼教务长)介绍今年修女论文撰写的情况,修女总体都不错,并按时完成论文:有的写传教学方面,有的写伦理神学方面,有的写圣经学方面,有的写灵修学方面等。接着李神父给优秀论文奖获得者候志云修女颁发奖金200元,以资鼓励。

    第三个环节是给修女颁发(神学专业)毕业证书。由修院总务主任马均孝神父唱名,李景玺神父颁发。

    第四个环节是由修女毕业班代表司英鸽修女致答谢辞。司修女对修院培育团的各位老师表示由衷的感谢,当她谈到自己能坚持下来,确实离不开神长的关怀与姊妹们的鼓励时,激动地泪珠夺眶而出,说话哽咽,让在场的人都十分感动。她也决意将要投入到福传工作中去,把自己所学到的东西派到用场,以帮助那些生活在黑暗中人,弃暗投明,认识福音,获得救恩。

    接着毕业班修女送给修院一尊圣母像,以表感恩,由李景玺神父笑纳。最后,毕业班修女与培育团的老师合影留念,毕业典礼在欢乐的气氛中闭幕。

本文标题:陕西:陕西天主教神哲学院2018年修女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