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福音分享


2018-07-31 16:51:01 作者:段春声神父 来源:信德网

    今天的福音是莠子的比喻,福音指出麦子和莠子分别指善人和恶人之外。此处所说的田,指的是人的心田。在人的心田里面有两个我,一个是“”大我“”,就是“光明之子”、“真理之子”,是一个不断追求善的我,愿意承行天主的旨意,其中包括:慈悲、良善、正义、仁爱等;另一个是“小我”,就是,世俗之子、黑暗之子,他具有莠子的阴暗面,其中有邪恶,暴力、欺骗、狡诈、投机取巧、以假乱真、搬弄是非、睚眦必报等负面的蠢蠢欲动。一如圣保禄宗徒感叹在他心中有两个我,那个善的我想做好事,却常常被恶的我,坏的我,所拉扯和拖后腿,以至于想做好事,结果却做了坏事,想立功劳,结果却犯了罪。针对我们基督徒而言,如何面对我们心中的两个我呢?我们可以通过每一天的祈祷、读圣经和参与圣事,不断地认识自己心中的两个我。借着天主的恩宠,不断谦卑地向天主开放自己的生命,让天主整合我们的生命,把光明之子这一个美好的一面不断地发扬光大,把黑暗之子的一面逐步地萎缩。让心中地大我,越来越强大,让心中地小我,越来越渺小。这样我们作为基督的生命才会得到天主的喜悦,也因此才会获得更丰盛的生命。

本文标题:福音分享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