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邯郸教区永年堂区德兰善会举行德兰姆姆纪念日庆典


2018-09-06 10:05:09 作者:永年总堂 来源:邯郸教区

    9月5日,秋风送爽,德兰姆姆的纪念日,邯郸教区永年堂区德兰善会在施庄天主堂举行了一次特别的纪念活动,全体会员穿着代表蓝天白云的会衣,共聚一堂,隆重庆祝善会主保德兰姆姆的节日。

    教区孙继根主教主礼,堂区主任李尚进神父、王路明神父和远道而来的肖神父共同举行了神圣庄严的弥撒圣祭。

    弥撒中孙主教在证道的时候说:“我们今天聚在一起,一个是为纪念,更重要的是我们再一次去默想、去瞻仰德兰姆姆的榜样,学习德兰姆姆,用我们的爱和服务去传播基督的福音,让所有的人都来瞻仰德兰姆姆的善表。德兰姆姆的一生就是一份邀请,就是用她慷慨的、来自耶稣基督的爱,邀请更多的人来参加这个仁爱的工作。因着她的影响,世界各地的人都前赴后继的来完成这个爱的工程。咱们邯郸的德兰善会,通过自己的服务,把德兰姆姆的精神在我们身上延伸,为这个世界带来一片蓝天白云。”

    弥撒结束后,来自洞头、孔村、召庄、大屯、岳庄、名关、施庄、广平张洞善会的代表分别做了特别感动的发言,他们在服务的过程中都经历了很多坎坎坷坷,有喜乐也有痛苦,有收获也有失落,但是每次都是借着祈祷,依赖天主的帮助,大家互帮互助,携手同心地走到了现在。

    大家都感受到每次的服务都有天主的美意,天主的临在。感谢天主特别拣选我们来做这个仁爱的工作!

    中午施庄堂特别为善会会员们准备了可口的大锅熬菜。感谢天主,会员们不但灵性生活有了很大的益处,肉身也享受了一次唯美的盛宴!

    下午肖神父为会员们做分享,他说:“我们所做的虽然像大海里的一滴水,但是通过我们的服务,这滴水就可以不被蒸发,如果没有我们的服务,我们现在所服务的对象会生活的更凄凉,死的会更惨!”

    肖神父还放了他们徒步和服务的照片,给会员们介绍了服务的经验方法和成果!

    最后在主教的见证下,肖神父和几个村的会长们做了一个游戏,拉勾、成圣,一百年不许变,大家要互相扶持,走成圣的道路!

    这次德兰姆姆的纪念日,会员们感觉过的特别有意义。会员代表的分享,增加了会员们的信心;肖神父的分享和福传经验,使我们都受到了启发,通过这次活动,善会会员们感觉做服务有了榜样,传福音有了方法,天主安排的真好!

本文标题:河北:邯郸教区永年堂区德兰善会举行德兰姆姆纪念日庆典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