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北京:全心起航北京天主教神哲学院开学新征程


2018-09-16 09:56:06 作者:北京天主教神哲学院

2018年9月7日,暑去秋来,云卷云舒中,北京天主教神哲学院的修士们,在经过暑期的牧灵实习后,带着对圣召的全新体验和认知,再一次回到了这个熟悉的地方——修道院,开始了新学年的征程。

新加入的十二位弟兄为小别后的修院增添了一抹新的色彩,也为修院注入新的力量与活力,更是他们对耶稣那一句“来,跟随我!”的召唤,给予的毅然决然的回应。

新的学年以学生会的换届选举为起点,在经过几轮的选举之后,最终在天主的眷顾、圣神的带领及培育团神长们的期盼下产生了学生会新一届的服务团队。

为了使所有修士能够在新的学年中精神饱满,2018年8月29日-9月5日,院方为修士们准备了丰盛的灵性盛宴——七天的辅导式避静,有九位神师服务于此次避静,每一位神师带领5-6位修士,这样的安排可让让每位修士有充分的时间和神师进行单独交谈,并接受辅导。

2018年9月7日上午8点30分,修院全体师生迎来了新的学年的开学典礼,今年的开学典礼共分为开学求恩大礼弥撒、开学升旗仪式、开学典礼、北京市宗教局王海丰副局长开学讲坛四部分。

开学求恩大礼弥撒由修院大家长李山主教主祭,教区秘书长甄雪斌神父和教务委员会副主席韩文生神父、主教秘书庞文贤神父、修院培育团全体神父共祭,两位执事辅祭。弥撒中,主教从多个方面来勉励修士真正地去做一位好神父,并以圣咏中的一句“装满箭囊的人真是有福,城门之前与敌相争,绝不受辱”来提醒修士们自勉。

开学升旗仪式有北京市宗教局王海丰副局长、宗教局一处袁芳处长、海淀区民宗办田桂茹主任等领导参加。在护卫队铿锵有力的步伐中,国旗在国歌的庄严旋律中,在众人肃穆的注视下,国旗冉冉升起、迎风招展。

开学典礼由以恭唱《天主经》开始,在典礼中有院长、修院教师代表、修士代表、田桂茹主任、王海丰副局长分别发言,李山主教最后以“惜福”、“感恩”予以总结。

北京市宗教局王海丰副局长在开学讲坛中与修士们分享了“当下的宗教政策中的你、我、他”,并劝勉修士们要正确而积极地领会宗教政策的精神,在新的学年中要不断地装备自己,在将来能够更好地服务北京教会,以及中国教会,为民族的富强、国家的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恰同学少年,意气风发,在新的学年中,愿在天主的眷顾、恩人们的代祷和修院神长的陪伴下不断划向深处!

 

本文标题:北京:全心起航北京天主教神哲学院开学新征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