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接见伤残劳工协会成员:人不是商品,需要传播新的劳动文化


2018-09-21 09:52:33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教宗方济各9月20日上午在梵蒂冈克莱孟厅接见了意大利全国伤残劳工协会的成员,赞赏这个协会促进一种关注劳工健康和安全的文化和实际作为,每日扶助那些伤残人士。教宗鼓励他们继续沿著这条道路行走,同时也对工伤事故的受害者表示关怀。

教宗说:“多少人遇到了工伤事故,成了终生残弱的人。他们的处境极其痛苦,尤其是一旦残废就不能继续工作,再也无法像过去那样养活自己和家人。我向这些人表达我的关怀。天主安慰受苦的人,因为祂也受过苦难,因此主动接近各种匮乏和卑微的情况。”

教宗呼吁社会以有效的行动关怀工伤事故的受害者,同时也要关怀他们的家庭,因为这些家庭同样受到了打击,因此需要受到安抚。“教会的社会训导不断提醒人们要在团结关怀与辅助原则之间取得平衡。你们应在各种社会境况中寻求和建立这平衡,既绝不缺少团结关怀,也不因此使还能作出重大贡献的人处于消极状态”。

教宗勉励意大利全国伤残劳工协会的成员常从教会的社会训导受到启发,让教会的训导也有助于克胜那种把劳动和生产率划等号的观念,恢复劳动者的尊严和价值,尤其保护最弱势人群的权利,例如妇女、残疾者、老年人和移民。

意大利全国伤残劳工协会在本土推动许多计划,而且在宣传安全意识和保护劳工健康方面也得到民事机构、各部会和大学的协助,教宗对此感到欣慰。他最后表示:“我们的世界此时需要一种人性的震动,使之开启人的心目,因而看到眼前的人不是一件商品,而是一个人和一个弟兄。”

本文标题:教宗接见伤残劳工协会成员:人不是商品,需要传播新的劳动文化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