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立陶宛主教团主席:教宗将为我们指出希望的方向


2018-09-21 09:58:43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教宗方济各不日将在立陶宛进行牧灵访问。与圣若望保禄二世25年前访问时相比,这个波罗的海国家已有很大的变化。立陶宛主教团主席、维尔纽斯总主教格鲁沙斯(Gintaras Gru?as)向《梵蒂冈新闻网》解释道:“人们此刻怀著莫大的期待推展准备工作。我们期待教宗方济各,以及他将对我们说的话、与我们分享的内容。这次访问适逢若望保禄二世到访25周年纪念。当年,圣若望保禄二世跟我们谈论了我们25年前的问题和处境:共产主义的结束。”

而今,立陶宛主教团主席表明,我们期待教宗方济各,期待他对我们讲述该如何应对当前的处境,并带给我们希望与省察自己内心的能力。我祈愿教宗能以他的喜乐和希望感染我们,为我们指出希望的方向,以及我们能如何应对今日社会的挑战。

维尔纽斯总主教坚信,自由的主题将是教宗这次访问的核心。他强调:“25年前,我们把自由视为与外来独裁的压迫相对立的事物:自由等于是一个国家的自决。然而,我们今天应对自由的挑战截然不同:为了公益而正确地运用我们的自由”。自由不只是让人实践自己的愿望,更要把自由理解为展望未来的责任。至于立陶宛社会当前的其它挑战,则包括庞大的移民潮、居高不下的酗酒、自杀和离婚率,以及受到过往伤痕影响的种种问题。

此外,格鲁沙斯总主教也强调了立陶宛教会殉道的历史。他阐明:“我认为,教宗访问波罗的海三国时,将看到人民和教会曾经受难的地方。人们学会了藉著祈祷重获新生的重要性:过去25年是我们教会重生、医治伤口的岁月。这些伤口正在结出许多果实。教宗将参访立陶宛的克格勃监狱,以及犹太人在隔离中心遭屠杀的纪念碑。这些都是我们基督奥体在最近100年来受到重创的标记。透过祈祷和治愈伤口,我们的社会得以向前迈进。”

本文标题:立陶宛主教团主席:教宗将为我们指出希望的方向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