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沧州教区范家圪垯堂区系列活动迎重阳


2018-10-18 11:29:25 作者:张祝永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0月17日,是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也称老人节。河北沧州教区范家圪垯堂区“景福仁爱行”团体,在本堂赵玲军神父支持下,在范家圪垯天主教堂,举行重阳节爱老敬老活动。特别邀请,老本堂杨合朝神父前来,和老教友们一起喜过重阳节,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

    为使老人们度过一个喜乐又有意义的节日,范家圪垯堂区举行了系列活动,包括:

    第一项:义诊。“景福仁爱行”团体联合河间市故仙镇卫生院、本村教会诊所,为本村65岁以上老人进行义诊活动。内容包括测血糖、血压和心电图、B超、肝功能等常规检查。

    第二项:集体庆生。为老人们集体庆贺生日,并将本村三位年岁最大的三位老寿星请上前来,戴上生日帽,神父亲自为他们端上甜美的生日蛋糕。老人们在一起感恩分享、表演小节目等,真是开心无比,其乐融融。

    第三项:感恩圣祭。在弥撒中,杨合朝神父、赵玲军神父与老教友们一起,向慈悲的天父献上感恩圣祭。正如杨神父所说:教会活动,一定要突出教会礼仪特色,感恩圣祭应是教会活动的最高峰,不可缺少。
弥撒结束前,两位神父同时为在场的老人们施行傅油圣事。

    第四项:聚餐。“景福仁爱行”团体义工为老人们准备了可口的午餐,肥美的猪肘、香酥的大虾、豆角炒肉和蒜薹炒鸡蛋,最后还有一碗村里人都喜欢吃,人见人爱的大锅菜,老人们吃的尽兴,乐的开怀。

    最后,2018年重阳节活动在喜乐、和谐、温暖的氛围中圆满结束,约有80位老人高兴的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文标题:河北:沧州教区范家圪垯堂区系列活动迎重阳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