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石家庄:陕西三原教区韩英进主教一行到访河北教会


2018-11-01 13:28:38 作者:若瑟、林林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2018年10月31日,陕西省三原教区韩英进主教携该教区部分咨议会成员——常存款、董伯承、宋永意、窦腾神父及当地门徒班负责人苏圣意神父到访河北神学院、“信德”和进德公益,受到了河北神学院、信德团体神长教友们的诚挚欢迎。

31日早,韩主教不顾长途跋涉的辛劳,一下车便立即带领五位神父到信德和进德每个办公室看望、慰问正在工作中的员工。

目睹几个机构狭小拥挤的办公环境,韩英进主教在信德编辑部语重心长地鼓励大家说:你们的办公场所虽然狭小,但是起到的作用却非常大。这些年来我们地方教会的牧灵福传深受“信德”、信德图书的影响,一些福传成果也与你们的推动宣传有关。“信德”、信德图书引领了地方教会牧灵福传事业的发展方向,对提升神长教友的信仰素质、推动中国教会的发展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在接下来的交流分享中,韩主教谈到了教区咨议会参访团来访的三个目的:学习、交流和突破自我。主教表示:“我们这次组团出访,也是践行最近刚结束的世界主教会议精神‘聆听,作近人,作见证’。我们地方教会之间需要互动、互助,需要相互交流、彼此学习、彼此分享,突破自我,携手共同发展中国教会。这是我们每一个人,尤其是我们度奉献生活的人的一份责任。这是时代的使命,我们必须有一种时不我待的精神,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

座谈结束后,韩主教一行人到河北神学院参观,主教接见了全体修生,勉励他们好好学习努力修德,做一个合格的教会接班人。

韩英进主教在河北神学院给修士们讲话

韩英进主教一行在河北神学院与教务长张化安神父(后排左一)合影留念

午餐时,韩主教一行还特别在信德团体餐厅看望了全体员工。韩主教说:““信德”自创立至今已经27年。一路走来非常艰辛,经历了风风雨雨、坎坎坷坷,实属不易。我觉得这样的精神会对我们每位神父做好堂区的牧灵、福传工作带来了很大的鼓舞和动力。因为你们是在撒种,是在耕耘,实际上地方教会也因此有了累累硕果。我们的教友在读信德书报的时候,信仰在不断地成长,灵性生命在不断地强大。这都是你们耕耘的结果。正如圣经上所说的:‘含泪播种的,必含笑收割!’你们要培养信德,坚持信德,为中国教会美好的明天贡献自己的力量。”

河北神学院教务长张化安神父,“信德”社长、进德公益主任李荣品神父、信德团体张若翰神父及同仁感谢韩英进主教的来访、传经送宝和支持。大家表示将把韩主教的鼓励作为鞭策,继续努力,用默默服务来回报主教和各地神长教友们的理解、支持与合作。

三原教区位于陕西省西安市以北45公里,成立于1931年。教区下辖咸阳、铜川两市及三原、泾阳、富平等12县。现有神父40位。在教区服务的修女有120多位。教友4万多人。教堂50多座,祈祷所10个。韩主教特别注重文化福传,经常与著名书画家切磋交流,并赠送他们圣经,让他们通过圣经认识天主,了解教会,卓有成效。

10月30日,韩英进主教一行还访问了沧州教区,受到李连贵主教及该教区神长教友们的热情接待。 

 

李连贵主教及教区神父带领韩英进主教一行到访任丘若瑟残婴院

 

宾主双方在沧州主教府座谈

韩英进主教一行在沧州教区主教府与李连贵主教及该教区神长合影留念

本文标题:石家庄:陕西三原教区韩英进主教一行到访河北教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