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山东:济南教区举行追思已亡瞻礼弥撒


2018-11-03 10:03:46 作者:笨笨猫

信德网讯 11月2日,追思已亡瞻礼,济南教区林家庄教会公墓举行追思弥撒,缅怀历代传教先贤和已亡教友。

追思弥撒由济南教区张宪旺主教主持,十位神父共祭。张主教在弥撒讲道中,为参礼的教友们详细讲解了天主教的死亡观,藉着福音的内容,他说:每个人都要面对死亡,面对死亡我们多多少少会有些惧怕,然而天主是生命的主,祂创造了生命。远祖父母违命,罪恶进入了世界。天主派遣祂的独生子降临到我们中间,以祂被钉十字架的痛苦替我们偿还了罪债,祂是道路、真理、生命,祂说:我就是复活,就是生命;信从我的,即使死了,仍要活着;凡活着而信从我的人,必永远不死。张主教勉励大家面对飞速发展的时代,面对沉迷于物质享受的人们,作为基督的儿女,独善其身远远不够,还要兼善天下,让更多不认识主的人信从福音,为主见证。


张主教在弥撒尾声为历代先贤纪念碑和已故杨恩莱主教、赵子平主教以及已故神父墓碑洒圣水、奉香,表达对这些信仰前驱的敬意和追思,张主教又指派神父逐一为已亡教友洒圣水。


据悉,济南教区各堂区在同一天分别举行追思弥撒,纪念亡者。洪家楼主教座堂特别设立专为亡者祈祷的祭台,更加直观的引导教友们为炼狱灵魂、亲友恩人祈祷,帮助教友们善度炼灵月。

本文标题:山东:济南教区举行追思已亡瞻礼弥撒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