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阿尤索主教:基督教徒和道教徒共同寻求普世伦理观


2018-11-08 09:52:33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第二届天主教徒与道教徒伦理座谈会11月5日至7日在新加坡举行。圣座宗教交谈委员会秘书长阿尤索(Miguel Angel Ayuso Guixot)主教出席该座谈会并发表讲话。他说,研究普世伦理与内心转化的经验密不可分,这转化包括了远离个人和结构性的恶。由于这项研究涉及所有人,因此,人与人之间的相互了解、不同文化与跨宗教之间毫无偏见的分享是不可或缺的。

    圣座宗教交谈委员会副秘书长英都尼(Indunil Kankanamalage)神父也是与会者之一。随后,他和阿尤索主教将访问泰国,出席帕彻独彭皇家寺院举行的230周年纪念仪式。

    在新加坡举行的这项研讨会中,与会者讨论了以下的议题,包括:道教和基督宗教对当前伦理危机的回应、社会机制的改变、灵性成长的必要性、人类的相互依存、以及促进社会的团结与和谐。此外,阿尤索主教解释道,“即使对生活世界有不同的视野和不同的灵修途径,无论是基督宗教还是道教,都分享共同的伦理价值。“基督宗教和道教的宗教和哲学智慧,为文明和文化的形成作出了贡献”。

    阿尤索主教向大会介绍了1964年成立的圣座宗教交谈委员会以后,提到老子在《道德经》中所倡导的道教伦理原则。最后,圣座宗教交谈委员会秘书长也表示,我们需要一种普世伦理观,因为它将普遍的价值观和规范联合起来,并在许多世纪以来形成了人类生命经验的遗产。

本文标题:阿尤索主教:基督教徒和道教徒共同寻求普世伦理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