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第二届世界穷人日:圣伯多禄广场上设立医疗站


2018-11-14 11:23:49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11月12日开诊的第一天,就有许多住在罗马城的需要帮助的人来到了医疗站。有的人失去了工作,有的人睡在车里,每个人身后都有著一段痛苦和分离的历史。教宗方济各希望在第二届世界穷人日之际也设立一个医疗站,为这些需要帮助的人提供初诊和急救服务。

    数个星期以来,志工们在伯多禄广场的柱廊下设置了一个医疗中心,接待那些有需要的人。这里共有三十多位医生、护士和其他工作人员。诊所从早上8点开放至晚上10点,因为穷人们通常在晚上游客离开后来到圣伯多禄广场附近寻找过夜的地方。

    来自不同机构的医生透过最初的一些诊断意识到,这些人不仅需要身体的照顾,也寻求心灵的安慰,希望得到一句支持、友情和仁爱的话。无论这些人患了什么疾病,他们在医疗站不仅获得了志工们慷慨的专业协助,也找到了微笑和倾听。

本文标题:第二届世界穷人日:圣伯多禄广场上设立医疗站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