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接见盲人使徒运动:把穷人和边缘人放在中心位置


2018-11-18 09:12:39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人类的未来在于与穷人、被遗弃者和边缘人士分享和建立友谊。教宗方济各接见400名盲人使徒运动的成员时如此表示。该团体成立于1928年。90年前,一位视障却勇敢的女性玛丽亚·莫塔(Maria Motta)决定投身于解决所有与缺乏视力有关的问题,呼吁残疾人要坚强、自主,能够透过自己的身体障碍为信仰做出见证。

教宗说:“你们要团结一致,盲人和非视障者同心协力,走上同一条分享和帮助残障人士的道路。不仅因为这是你们协会章程所期待的,更是受到基督徒与生俱来的友爱所激励,是这友爱勾勒出你们信仰的旅途。”

盲人使徒运动除了庆祝成立90周年之外,今天也是你们与南半球贫穷国家展开合作的50周年。在这些国家,盲人人数更多,且生活困难。

教宗强调了盲人使徒运动的神恩所特有的两种基本要素:“盲人和非视障者之间的分享”,以及“选择穷人”。教宗说:“这样的合作将使教会成为一个为了穷人的贫穷教会,意识到他们有很多值得学习的地方,把他们置于中心位置是首要的福传之路”。

在世界穷人日前夕,教宗勉励在场人士选择最贫穷的人,爱他们,在他们身上发现基督的面容,成为他们的朋友,“替他们讨回公道”。

教宗最后呼吁为残障人士在社会和体制上融入而努力,且不要忘记支持他们的家庭。“这一切将有助于推动接纳的文化,帮助许许多多的人和家庭。虽然在世界无数难题面前这些努力微不足道,但我们因天主的爱而坚强,人人蒙召照顾子民中的弱者,守护我们所生活的世界。”

本文标题:教宗接见盲人使徒运动:把穷人和边缘人放在中心位置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