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颁发拉青格奖:女性在教会内应担任更多重要职位


2018-11-18 09:14:53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教宗方济各11月17日上午在梵蒂冈克莱孟厅出席了今年的拉青格奖颁奖仪式。教宗在讲话中表达对本笃十六世的“爱戴和感恩”,强调了他的文化和精神财富。

教宗对获奖者说:“我鼓励你们继续研究本笃十六世的著作,而且要应对那些需要由信德与之对话的新主题,例如你们所提出且被认为极具现实意义的主题、保护受造界即我们的共同家园和捍卫人性尊严的主题。”

维也纳大学教授玛丽安娜·施洛瑟(Marianne Schlosser)和本笃十六世一样,坚信神学的重要性,因为它对于传播信仰、使学术界和信徒团体之间的对话成为可能。施洛瑟是继圣经学家佩尔蒂埃(Anne-Marie Pelletier)之后第二位获得拉青格奖的女性。

教宗说:“女性在神学研究和神学教学领域的贡献越来越得到认可,这是十分重要的,很长一段时间这些领域几乎是圣职人员的专属领域。然而,这方面的贡献应当被鼓励,找到更广阔的空间,使之与女性在教会内不同领域担任要职的增长相匹配。”

从去年开始,除了神学外,拉青格奖也授予那些在基督宗教艺术领域有所贡献的人。今年获奖的建筑师马里奥·博塔在他漫长的职业生涯中对空间的神圣性展现出独特的敏锐度,这从他设计的教堂可以看出来。

教宗说,“我向建筑师马里奥·博塔表示祝贺。纵观教会的历史,无论基督信仰的宣讲传播至世界的任何角落,圣所总是让人真切地想到天主和灵性的幅度;圣所表达了信徒团体的信仰。因此,建筑师在人们生活的城市里营造神圣空间的工作具有很高的价值,应当得到教会的承认和鼓励,特别是当我们面临精神层面被遗忘和城市空间非人性化的时候。”

本文标题:教宗颁发拉青格奖:女性在教会内应担任更多重要职位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