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马来西亚:马六甲三位新司铎之“李神父为向天主献上一切”


2018-11-19 09:45:52 来源:亚洲新闻

    在马六甲暨柔佛教区,玛尔定神父是家中三兄弟中排行最小,在天主教家庭长大,这是他的「第一个修院」。在12岁时,他想成为一名神父。成年以后,他想成家,创一番事业,有一个「美好生活」。他的转折点出现在与陈志音主教(Paul Tan Chee Ing)的会面。

    吉隆坡(亚洲新闻/马来西亚先驱报) - 马来西亚教会庆祝三位新神父的祝圣:李学全( Martinian Lee Hock Chuan)(37岁),Paul Sia Chau Kiang(62岁)和Alexuchelvam Mariasoosai(42岁)。本文是三位神父圣召历程的第一篇,由Lavinia Louis撰稿。

    李学全 (Lee Hock Chuan) 11月6日,在马六甲的圣德肋撒堂(马来半岛南部)与保禄Sia Chau Kiang和Alexuchelvam Mariasoosai,一起被祝圣为神父。他说,放弃婚姻生活是对天主给予的礼物而不是牺牲,因为这是你最爱的人给你最好的礼物。  

    他们的晋铎礼,由当地主教安多尼.伯纳德.保禄(Mgr Anthony Bernard Paul)主持的仪式(见图片和视频)整个教会团体的参与。信徒挤满了圣堂,有许多信众,要在大楼外或教区大厅的屏幕上观看仪式。

    李神父在一个天主教家庭长大,他是家中三个孩子排行最小,他定义了家庭为「第一个修院」。虽然在圣德肋撒堂区的生活中非常活跃,但作为一个男孩,他并没有与耶稣有「私人关系」。最后,他通过他在小区建立的关系慢慢认识了他。

    他说:「我一直以为我在教会工作越多,我就越能成为真正的天主教徒。但随着我的成长,我意识到我对自己的信仰知得甚少。我与耶稣的关系不得不超越所做的事,我需要多阅读圣经。我需要一个祈祷的生活。」

    在12岁时,李神父写了一篇文章,表示他希望成为一名神父。到了成年,他的愿望却是拥有一个家庭,一番事业,享受「美好生活」。 

    「但是,我觉得有些事情不对劲。一种深深的感觉试图告诉我婚姻不适合我。当然,我否认了,但天主的态度很善良,从不抛弃我。」

    「我的生命并没有把荣耀归给上主,因为我没有遵守上主的旨意。我失去了真正的快乐和自由。」  

    李神父说: 「多年后,我意识到天主不会让我孤单。我厌倦了逃避他,所以我决定对天主说『是』。我实时心感平安和平静。我有一种前所未有的快乐和自由感。恐惧突然间没有抓住我了。我觉得我可以飞。就在那时,我知道天主真的称我为神职人员。」

    他的转折点出现在与马六甲暨柔佛教区荣休主教陈志音的会面,他要求李放弃自己的生活并以成为神父侍奉天主。 

    「我回答说我不是『圣洁』,这使我不配成为一名神父。我告诉他我有一个女朋友,我想结婚,我想要自己的孩子。」

    该位主教说:「这太好了!这意味着你明白了爱是什么,我们希望神父能够理解爱的意义。你必须实现信仰的飞跃。这意味着在你面前有一个深沉的黑暗洞,你必须跳进那个洞,相信天主会安全地抓住你。」

    李神父说:「那次谈话让我流泪。我当时就知道这是天主的意志。」

本文标题:马来西亚:马六甲三位新司铎之“李神父为向天主献上一切”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