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马来西亚:马六甲三位新司铎之“希雅的漫长圣召之旅”


2018-11-19 09:48:13 来源:亚洲新闻

    保禄神父在62岁时被祝圣。多年来,他一直为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工作。他在1975年首先表达了成为神父的愿望,但遭家人反对。在第一次被主教拒绝后,他于2015年9月进入罗马修院。

    吉隆坡(亚洲新闻/马来西亚先驱报) - 马来西亚教会最近庆祝了三位新神父的祝圣:李福泉( Lee Hock Chuan)神父(37岁),谢照强( Paul Sia Chau Kiang)神父(62岁)和Fr Alexuchelvam Mariasoosai(42岁)。三篇圣召故事的第二个,如下。

    「劳动、寻求、治愈、释放」是谢照强的座右铭,是马来西亚半岛南部马六甲柔佛教区新的62岁神父(图1)。

    11月6日,当地主教安多尼·伯纳德·保禄(Anthony Bernard Paul)祝圣他与其他两位神父一起献身:李福泉和Fr Alexuchelvam Mariasoosai(图1-2)。因此,谢照强神父的长期使命旅程在整个小区的庆祝活动中以庄严的服务告终。

    1956年8月10日出生的谢照强神父,是家中六个男孩和两个女孩中的排几第二个,他在马六甲的圣婴耶稣修道院学习,而他的第二年则在圣方济各学院度过。他后来在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工作。

    「我希望加入修院的愿望可以追溯到1975年,当时方济各·吴(Kevin Francis Ng CDD)负责Sungei Way的圣伊格内修斯教堂(Saint Ignatius)。」

    「吴神父来自马六甲的阿依沙叻(Ayer Salak );我来自的同一个村庄。他是一位鼓励我追求自己愿望的神父。当我告诉我的父母我打算加入神父行列时,得到否定的答案。但是,我并没有放弃这个想法。它始终在我的脑海里。

    「我于1998年在圣母升天教堂参加了圣神生命研讨会(LSS)。正是在这期间,神父的思想变得严肃起来。我参与了沙巴的神圣慈悲奉献,变得更加严肃。」

    「LSS也让我意识到去周日弥撒是不够的。随着时间的流逝,我对天主的话语变得更加渴望。」

    与此同时,谢照强神父在圣伊格内修斯教区的工作也有所增长,尤其是青年和学生。继父亲(2010年)和姨妈(2012年)去世之后,他写信给肯宁高(沙巴)主教科尼利厄斯·庞(Cornelius Piong),要求进入神学院。 「但是,我的要求没有成功」。

    最终,「天主开了另一扇门。 2013年12月22日,我收到了历来最好的礼物:来自马六甲 - 柔佛州荣休主教陈志音(Paul Tan Chee Ing)的电话。这个电话是我」去罗马的旅程的开始。

    2014年3月23日,谢神父于2015年9月入读罗马教皇贝达学院并开始学习。两年后,6月27日,他被任命为墙外圣保禄大殿的执事,次年他完成了在意大利学习。

    2018年,他在马来西亚、新加坡和文莱(BCMSB)天主教主教团的11位主教访问期间会见了教宗方济各。

本文标题:马来西亚:马六甲三位新司铎之“希雅的漫长圣召之旅”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