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日本主教谈论教宗到访 期望带出反战反核信息


2019-03-10 08:59:49 来源:天亚社讯

教宗方济各将于十一月出访日本;日本主教希望,教宗能乘此机会发声反对核武。

去年九月,教宗曾表达想出访日本的意愿;一月廿三日,他在飞往巴拿马出席「普世青年节」的专机上,确认了他将访问日本。大阪总教区前田万叶枢机一月廿四日对天亚社说: 「教宗将于十一月下旬来到日本,访问东京、广岛和长崎。」

来自长崎的前田枢机, 曾于二○一一至一四年出任广岛主教。这两座城市于第二次世界大战时,都曾遭受原子弹的摧毁。前田枢机说:「我十二月时在梵蒂冈觐见教宗,并说我强烈地感觉到,我希望他来到日本时能为反核武发声。教宗那时说,不仅是使用核武,甚至制造它们,都是不道德的。」前田枢机及东京和长崎的总主教,于去年十二月十七日,在梵蒂冈觐见教宗方济各。

十一月中天皇退位
日皇明仁将于四月三十日退位,由皇太子德仁于五月一日登基为天皇。十一月中,在日本将会举行登基典礼的最后仪式——大尝祭。这次的「大尝祭」跟以往两次的很不一样,具有争议,因为它将具有明确的宗教性质。前田枢机表示,他相信教宗将在「大尝祭」后,才访问日本。他说:「我希望教宗出访日本,作为传教活动的重要推动力,将成为一股新的动力源头;并期待他向全世界发出信息:战争只有害处没好处的。」教宗方济各于一月廿三至廿七日出访巴拿马,他在专机上跟记者们说:「我将于十一月访问日本。你们作好准备!」他还告诉记者,虽然此刻没有出访伊拉克的计划,但他希望总有一天会访问伊拉克。

天正遣欧使节显彰会?去岁梵蒂冈晋见教宗
去年九月,教宗方济各接见了一个来访的日本代表团,并表达了自己想出访日本的愿望。他对「天正遣欧使节显彰会」会员说:「既然你们来到这儿,我想宣布我明年想访问日本的意向,并希望我能实现这一愿望。」教宗说:「再次感谢你们的到访,并要把罗马教宗的友谊及整个天主教会的敬意,带回给你们了不起的人民和你们伟大的国家。」当时, 跟该会的会员们一起的, 还有德路加神父(Renzo De Luca) 和川村信三神父(Shinzo Kawamura)。德路加神父是阿根廷出生的耶稣会日本省会长。当教宗方济各在祖国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附近的神学院任院长时,他是神学院的修生。

教宗方济各在加入耶稣会成为神父后,就希望赴日本传教。但是他的长上认为他的健康不能应付。教宗谈及四百年前,在一五八五年,四位年轻的日本人,在一些耶稣会传教士的陪同下,抵达罗马拜访教宗额我略十三世。教宗说:「那是一次非凡的旅程,因为这是你们伟大国家的一群代表首次来到欧洲。」圣教宗若望保禄二世是暂时唯一一位访问过日本的教宗。他于一九八一年二月廿三至廿六日访问日本。

 

本文标题:日本主教谈论教宗到访 期望带出反战反核信息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