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哀悼比利时丹尼尔斯枢机逝世


2019-03-15 09:42:07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丹尼尔斯(Godfried Danneels)枢机

    (梵蒂冈新闻网)丹尼尔斯枢机3月14日凌晨安息主怀,享年85岁。他是梅赫伦-布鲁塞尔总教区的荣休总主教。枢机的葬礼将于3月22日星期五在梅赫伦的圣路茂狄主教座堂举行,由现任总主教若瑟·德科泽尔(Jozef De Kesel)枢机主持。

    教宗方济各闻讯后,寄发唁电表达了哀悼之情。在唁电中,教宗首先向枢机的亲属、比利时主教、圣职人员、度奉献生活者和众信友表达哀悼之情。教宗称,这位“热忱”的牧人“不仅在他的教区以奉献精神为教会服务”,还曾担任比利时主教团主席,在圣座多个部会任职。“丹尼尔斯枢机关注当代教会的挑战,积极参加多次世界主教会议,包括2014年和2015年关于家庭的会议”。在枢机蒙主恩召之际,教宗祈求“战胜邪恶和死亡”的基督,接纳亡者进入祂的和平与喜悦。最后,教宗特别向枢机的亲属、牧者、信徒和所有参加葬礼的人,颁赐他的宗座降福。

本文标题:教宗哀悼比利时丹尼尔斯枢机逝世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