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与相遇学校的青年连线:你们要发挥创意,而非温顺服从


2019-03-23 08:38:14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教宗方济各3月21日下午探访了相遇学校在梵蒂冈的活动地点,启动了一个宏伟远大的项目;也就是,通过信息和新科技专家的努力,协助世界各地众多青年从道德视角学习「制定计划」,更活跃、更热情地寻求和平。相遇学校网络于2013年由贝尔格里奥教宗亲自创立,目前有190个国家超过45万间教育机构参与其中,旨在把世界变成一间没有墙壁的大教室,所有孩子,尤其是最贫困的孩子都能在和平与公益的标记下生活与行动。

当天,教宗启动了一个由三名年轻程序员研发的应用程序,然后通过连线与远方的青年交谈,聆听艺术、体育和科技项目参与者的见证。发言的青年身处于巴拿马、葡萄牙和罗马尼亚新开幕的相遇学校活动场所。此外,与教宗进行视频连线的还有意大利皮斯托亚和米兰等地的团体。

教宗期许众人投入艰辛而重要的「缔结网络」工作,分享所长、专业知识和创意。青年向教宗解释,他们往往缺少能正确引领自己的领袖,所以在团体外寻求。而相遇学校的工作正是重新唤醒青年团体,鼓励他们跟随团体内部产生的领导人物。

接著,教宗表示:「我们这几天看到,世界许多城市的青年走上街头捍卫环境和大地。青年富有想像力、创意十足。」教宗强调,务必激发他们的创意,而非要求他们温顺服从。「青年不是未来,而是天主的当下。我们必须改正这种表达方式。」

为此,教宗提醒:善用自己的理智、起身抗议固然好,但光是抗议仍不够,还需要有所建设。在一同建设的过程中,可能会犯下千百个错误,可是「犯错总比袖手旁观来得好」。

此外,教宗也建议青年与年长者对话。「这是青年今天必须面对的挑战:与年长者对话,因为青年如果独自前行,就会失去自己的根基、历史观和归属感。而年长者若是不能将这一切传承给青年,就会感到孤独,在悲伤中离世。」唯有老少之间的交流与互助,才能实现《岳厄尔先知书》所言:「老人要看梦境,青年要见神视。」(三1)

在活动结束之际,几名青年汲取了圣水,分送给在场众人。教宗最后带领祈祷说:「愿天主赐予我们活水。」然后他在返回梵蒂冈前,逐一问候了青年。

本文标题:教宗与相遇学校的青年连线:你们要发挥创意,而非温顺服从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