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印度尼西亚:灵医会士在佛罗勒斯岛开设智障人士中心


2019-03-24 08:54:58

毛梅雷(信仰通讯社)—常年在印度尼西亚服务的灵医会士加尔瓦尼神父向本社介绍,“看到佛罗勒斯岛上智障人士的处境令人痛心。这种情况应该受到指责”。“除了身体方面的问题外,还有很大的心理障碍、社会隔离、精神贫困。这些人被迫生活在帐篷和棚屋里,或者被绑在大树上,任凭蚊虫叮咬。他们就在那样的环境里吃饭、睡觉、休息。地方政府没有相应的机构安置他们、没有照顾和帮助他们的计划。只是定期走访,送一些药而已”。

鉴于这些智障者的具体情况,灵医会士们“对当地三十多个案例进行深入的调查。一些人处于这种情况几个月、有人几年,有一位甚至四十多年了”。
为此,传教士们考虑改善这些患者的处境,为他们建设了一个特殊的小家园。让他们在这里自由活动、和家人和周围的人自由交流。在这里,为他们开启康复的进程,使他们能够重新融入家庭和社会。
这项计划启动后深受患者和家属的欢迎。许多病人开始自己照顾自己了,和家人也能很好地沟通了。
加尔瓦尼神父表示,“这的确是先锋性的举措”。教区主教赛杜蒙席盛赞传教士们的贡献,感谢“灵医会士为见证福音付出的努力,给教会增光”。
灵医会在印尼传教十几年了,他们注重圣召培育、开展了许多社会和爱德活动。毛梅雷的两个灵医会团体现有七十多名修道生在学习神哲学。未来五年,还将进一步巩固加强灵医会的传教工作。

本文标题:印度尼西亚:灵医会士在佛罗勒斯岛开设智障人士中心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