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司铎们都要看的一张图,很精彩,很形象!


2020-08-10 10:38:38 作者:信德团队编辑 来源:信德网

这是一张流传于菲律宾教会的图片,

是对司铎们满满的一份期望。 

我们把图中的文字译成了中文,

加以补充,并逐一释义。

微信图片_20200806162153.jpg

因为你求了这件事,而没有为你自己求长寿,也没有为你自己求富贵,也没有要求你敌人的性命,单单为你自己求了智慧,为能辨明正义。”(列上3:11  )

撒罗满因向天主祈求智慧而受到祝福。什么是真正的智慧?人的智慧始于对天主的敬畏和信赖,就是用基督的真理省思这个世界,圣化这个世界,超越这个世界。

“有耳听的,听罢!”(路14:35 )

以色列祝圣司祭,上主吩咐梅瑟宰杀公绵羊,取羊血抹在亚郎和他儿子的右耳垂、右手拇指和右脚拇指,表明司祭的职责涉及他们所听、所做、所行的每方面。(肋8:22-24)大司祭耶稣基督垂听人类的哀呼。(谷5:36 )天主的司祭,需要慈悲的倾听能力。

“我们应该爱,因为天主先爱了我们。” (若一 4:19)

以基督的心为心,去包容、去理解、去接纳身边的人。

“但要祝福,因为你们原是为继承祝福而蒙召的。” (伯前 3:9)

祝福别人的同时,也是在不断地圣化自己。

“你们的眼睛有福,因为看得见;你们的耳朵有福,因为听得见。我实在告诉你们:有许多先知和义人,想看你们所看见的,而没有看到;想听你们所听见的,而没有听到。”(玛13:16-17)

以基督的智慧开启眼目,发现社会人群,尤其那些弱小者的需要,以爱的动力,服务教会,造福他人。

“我的口要宣讲智慧。”(咏49:4 )

司铎是圣言的宣讲者,应当讲解真道,劝化世界,多说建树的话、温良的话、祈祷的话。

“谁不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随我,不配是我的。”(玛10:38)

超越自我,超越小团体,挑起爱的担子,与忧者同忧,与乐者同乐。

“此后,主另外选定了七十二人,派遣他们两个两个地在他前面,到他自己将要去的各城各地去。”(路10:1)

司铎要像宗徒们一样,跟随基督,走出自己的心门,走出自己的家门,迈开福传的脚步,传播爱的福音。

本文标题:司铎们都要看的一张图,很精彩,很形象!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