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特稿:“音”你而精彩 ——《信德之声》志愿者的故事


2020-09-02 11:24:50 作者:信德视界 来源:信德视界

1.jpg

剪辑音频的小姐姐

编者按:2020年8月24日,出伏。一群有着相同志趣的志愿者,协力合作,通过“信德视界”公众号,推出了天主教音频节目——《信德之声》。

教会从来就不缺乏有文化自觉和文化担当的人士,《信德之声》的志愿者就是这样的人。他们出于对天主的爱和信仰的热忱,无私奉献,密切合作,其中有神职人员、教师、护士、学生、退休职工……他们愿透过声音,带给大家一份喜乐与平安。

2.jpg

播音志愿者:邓笔

播音志愿者“邓笔”:感谢天主赐给我表达和接受的感官,又把我放在教会——祂自己的家中,借着《信德之声》使我有被使用的机会。

志愿者“逸少”:要录制的不仅有圣经,还有早晚课,美文作品等,这些都是美好的,供给大家欣赏和聆听,这样就需要我们在录制之前,要多下功夫。

............................................................................................................................................

下面刊出的,是北京一位小学教师讲述她怎样成为《信德之声》的播音志愿者,以及录制节目的感悟和收获。

在施与受中蒙恩

作者:陌上逐光

《圣经》一个众所周知的词语,一本人人皆知的名著,一部在圣神默示下写成的圣书。然而,今天的《圣经》不需要眼睛看,只需要你带着满腔的热爱用心去读,帮助那些不识字的老人阅读、祈祷,给予那些忙碌的人们聆听天主的声音。

恰恰是这段宣传语,打动了我。我没有好嗓子,但我热爱;我没有宽裕的时间,但我愿意奉献……“要记住主耶稣的话,祂说过:‘施予比领受更为有福。'” (宗 20:35) 我想,这就是召叫吧!我愿因着主的召叫前行!

在录制中不断提升‍

读,即依照文字念。看似容易的读,此时面对录音软件,怎么那么难?

“不对!这里多了一个字。”

“不行!这句停顿不合适。”

我喃喃自语,对自己的录音十分不满意。

“再来!”

“咦?怎么回事,又少读了一个字?”

就这样,反反复复……本以为五分钟可以结束的事情,此刻竟然用了一个多小时,真可谓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困难。但就是在录音中,我对圣经有了新的认识与理解。不同的章节,不同的故事,不同的情境,我仿佛置身于故事中,变换着语速语调,体味着人物的心情,感受着天主的大爱,灵性生命不断提升。    

在实践中学会服从

有人组织,有人执行。为了使录音获取极佳的效果,大家群策群力。然而就在我认为大功告成时,“噩耗”传来:

“你的录音里没有小标题,为了大家统一,需要加上,今晚要推送。”

“我这样读,可以保证故事的连续性,情感的连贯性,难道有什么不好吗?”

“没有!但是现在有那么多人已经加上小标题了,再改工作量太大,你能服从集体吗?”

听到这里,我忍不住辩解几句,但无论心中有成千个理由,上万个不情愿,此刻也显得苍白无力。

“好吧!重录!不能影响晚上的推送!”

我调整情绪,打开录音软件,静心服从。正如经上记载:“此外,弟兄们!你们要喜乐,要勉力成全,要服从劝勉,要同心合意,要彼此和睦:这样,仁爱与平安的天主必与你们同在。” (格后13:11) 想想大家的初衷与愿景,我愿意服从,愿意接受。

正像宣传词中所说:有一种精神叫奉献,有一种责任叫志愿。我愿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在主的爱内,将自己仅有的一点点能力,施予更多的人。

本文标题:特稿:“音”你而精彩 ——《信德之声》志愿者的故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